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縣營養午餐即起「暫緩使用粄條、粿仔條」

▲宜蘭縣政府29日晚宣布宜蘭縣營養午餐即日起,暫緩使用粄條及粿仔條等料理。(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縣政府29日晚宣布宜蘭縣營養午餐即日起,暫緩使用粄條及粿仔條等料理。(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風波未平,而宜蘭縣政府為學童營養午餐的安全把關,29日晚宣布宜蘭縣營養午餐自即日起,暫緩使用粄條及粿仔條等料理。

宜縣府29日晚說,近日由於台北市信義區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民眾可能因食用粿條造成食物中毒案,引發民眾對相關食品的安全產生疑慮。考量目前造成中毒的途徑雖尚未明確,但為保護學童安全,縣政府已要求縣內團膳業者自即日起暫緩使用粄條及粿仔條等料理,並改用其他食品替代;直至食安疑慮解除後,再行評估恢復使用。

除此以外,宜蘭教育處除透過營養師審查每個月菜單外,也於每日在食材登錄平台公開午餐食材菜色資訊,讓家長能看到午餐完整資訊。教育處也將持續與衛生局及農業處辦理聯合稽查,為學童營養午餐的安全來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