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名店「茗香園」疑爆苦主吐到送急診! 業者:正等客人聯繫

▲▼茗香園冰室中山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茗香園中山店。(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近來爆出「寶林茶室」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引發外界高度關注。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她過去在台北市大同區的港式餐廳「茗香園」用餐後,出現腹瀉、發燒等狀況,後來查詢Google評論,才發現苦主不只自己。而在今(29)日,也有網友表示「我吃完之後吐到送急診!」對此,茗香園管理團隊則請客人提供相關文件證明,以釐清此事。

女網友在Dcard上,以「多人食物中毒(北市)中山茗香園」為標題發文,提到她最近看了寶林茶室的新聞後,想到她5、6年前曾在中山站附近的「茗香園」用餐後,接連出現腹瀉、發燒、頭暈、嘔吐的症狀,而一同前去的朋友隔天更慘,還住院吊點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民眾用餐後身體不適。(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             。(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原PO透露,當時告訴店家他們食物中毒後,店家並沒有認真處理,所以兩人只能自認倒楣。但到了去年,她在TikTok留意到,有其他網友也出現類似狀況,並在查了Google評論,發現還有其他顧客吃完後也身體不適,因此質疑店家沒有重視問題。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回應,「之前和朋友去吃滑蛋、三眼仔飯,回家兩個人都腹痛、拉肚子多次,還以為是我們自己的問題」、「我曾經也有因為吃茗香園腸胃炎掛急診過」、「我朋友跟她男友大概半年前吃這家也是上吐下瀉住院兩天」、「我大概3、4年前在這家公館店吃到酸掉的飯,那天其他客人也有去說,但去年有一次吃是沒事了」。

實際查看Google評論,昨日和今日都有網友寫道,「我吃完之後吐到送急診,以為自己是個案,沒想到評論區蠻多人都有一樣的狀況」、「吃完上吐下瀉高燒3天,感染性腸胃炎,5星好評不能只有我吃到,減肥的好選擇,看到最近新聞,這家店竟然還開著(此評論目前已移除)」。

▲▼             。(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店家回應網友。(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時間若拉得更遠,還有網友指出,「本人與朋友於7/5下午約莫17點至餐廳用餐,隔日7/6一早出現腹瀉、無力、腹痛與發燒情況,朋友後來也陸續出現相同症狀;7/7凌晨到醫院急診抽血檢查、照X光、打針、吊點滴,醫生告知為『腸胃炎』」、「9/5晚上前往用餐,9/6開始發燒拉肚子四肢無力,現在還在醫院躺著」。也有網友前去公館店後表示,「9/7晚上去吃,隔天胃痛發高燒掛急診吊點滴」。

▲▼             。(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此評論已移除。(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經《ETtoday新聞雲》詢問,茗香園管理團隊透露,「我們正在努力等待反應的客人聯繫。」至於是否有掌握到原因?團隊則說,「目前我們懷疑又是另外一波『白飯之亂』來冒犯本公司」。

根據《東森新聞》去(2023)年9月的報導,9月初有民眾到茗香園中山店用餐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當月共有9人身體不適。台北市衛生局獲報後派員稽查,發現有6項缺失。針對此事,團隊回應,「去年9月我們受到(巴西雞蛋所波及)蒙受損失後已經一切回復正常生活!」

此外,針對網友評論,茗香園管理團隊也在Google上回應:

尊敬的顧客

感謝您對我們餐廳提出的言論。我們非常重視您的意見並致以深深的歉意,因為您在用餐後出現了不適的情況。

為了能夠更好地回應您的反饋並採取相應的對策,「我們需要請您提供有關您在我們餐廳就餐後身體不適的指控或實體證明文件。這將有助於我們確定問題的來源,並確保我們的食品和服務達到最高標準。如果您無法提供上述的訊息證明,我們必須保留法律權利,並可能需要採取傷害名譽的法律追訴權。」我們希望您能理解,這是為了確保公平和客觀地釐清此事。

您可以將實體證明文件提交給我們餐廳的管理團隊。我們將嚴格保密您的個人信息和相關交付證據, 如「確鑿無疑」本公司將根據情況並即刻採取適當的彌補對策,以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再次感謝您對我們餐廳的支持和反饋。我們將竭盡所能解決這個問題,並提供您滿意的解決方案。

祝您健康快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