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長榮海運威脅恐嚇 小股東接力告發...控張國華特別背信

▲▼長榮海運股東陳祐良律師。(圖/記者劉昌松攝)

▲股東陳祐良告發長榮海運董事長張國華等10人涉嫌特別背信。(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長榮海運葉姓股東25日委託律師提告,指控包括董事長張國華在內的10名董事,與海外的巴拿馬長榮簽約交易無效,將造成長榮海運近300億元損失,涉嫌違反《證交法》,長榮海運發出聲明表示將「採取必要的措施,捍衛公司清白」,另名陳姓股東不滿長榮海運恐嚇股東,29日也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張國華等10人。

股東陳祐良表示,無論持有的股權有多少,股東就是不分大小,對於長榮海運的海外交易遭質疑,不去檢討公司治理,反而採取一種近乎威脅的方式恐嚇股東,所以決定聲援日前提告的股東。

陳祐良表示,長榮海運是張國華實質掌控,同時張國華也實質掌控另間獨立公司、巴拿馬長榮國際,「那長榮海運花了台幣300億向巴拿馬長榮國際買資產,左手是張國華,右手也是張國華,難道沒有非常規交易嗎?長榮海運全體董事沒有圖利特定人?」

陳祐良指出,媒體有這麼多報導說已過世的總裁張榮發遺囑,指定二房長子張國煒接班長榮集團總裁,巴拿馬長榮國際的董事長是張國煒,也有媒體報導說張國明(大房二子)是巴拿馬長榮國際的代表人,在法定代表人有爭議下,長榮海運進行大筆交易,沒有任何董事或獨立董事提出質疑,因此小股東們希望查明300億交易背後的事實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