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問「直播募款踩紅線」 黃國昌高聲槓記者:哪家媒體說的?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接受媒體聯訪。(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本周透過直播,短短2小時內成功募款新台幣120萬元。黃國昌今(29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有記者詢問此舉是否可能踩到法規紅線?黃國昌聞言似是動怒,提高聲量反問記者:「錢全都是募給台灣民眾黨,提出質疑以前,法律常識要有吧?」、「誰說的?哪一家媒體?」

根據《政治獻金法》規定,得收受政治獻金者,以政黨、政治團體及擬參選人為限。律師林智群日前便提醒,「個人」只能在參選期間收政治獻金,平常不可以,否則會有3年以下有期徒刑,黃國昌說「他有一個募款額120萬元要完成,大家幫他完成」,為了區別這些款項是黃募款的,匯款紀錄裡面應該會寫「黃國昌」,不然民眾黨怎麼確認這些錢是誰募款的?不過林也坦言,直播收捐款目前還是《政治獻金法》的法外之地。

黃國昌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有媒體關切直播募款一事是否踩法律紅線?但黃不滿地回嗆記者說:「錢全都是募給台灣民眾黨,提出質疑以前,法律常識要有吧?」他也追問是誰提出的質疑?記者回覆有媒體報導。黃則數度追問是哪家媒體報導?錢是募給台灣民眾黨,怎麼會連基本事實查核都沒做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