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寶林案真相!首名死者解剖發現「米酵菌酸」 全身凝血不全

▲寶林茶室死者解剖有新發現,衛福部20:30急開臨時記者會說明。

文/鏡週刊

「寶林茶室」食安風暴擴大,目前全台已經造成2人死亡。今天早上新北地檢署及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會同法醫,在新北市板橋殯儀館進行解剖相驗。本刊獨家掌握,第一例呂姓死者解剖後發現,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的情況,法醫採集遺體內內臟組織及胃內容物,送往法醫研究所等實驗室進行檢體分析,稍早台大法醫學研究所實驗室從呂姓死者身上的檢體,確定採樣到「米酵菌酸」,至於為何死者體內會驗出米酵菌酸,還有待檢調調查釐清。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據了解,米酵菌酸是一種強烈的呼吸毒素,由發酵的穀物、椰子及食用菌等受唐菖浦伯克氏菌污染後產生,米酵菌酸的毒性強烈,無色無味,且在高溫下穩定,即使經過烹煮也無法完全消除毒性。米酵菌酸主要影響肝臟、腦、腎等重要器官,造成嘔吐、腹瀉、尿滯留、腹痛、過度出汗等症狀,只需1毫克即可致命。

更多鏡週刊報導
【獨家快訊】數位部遭開3槍 行凶歹徒遭壓制帶回偵訊
檢警追「寶林員工對話紀錄」查異狀 法醫解剖死者釐清真相
寶林茶室中毒原因待查 店長及廚師等3人限制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