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寶林案擴大!北市11人受害 蔣萬安:全面發放慰問金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發生食物中毒案,截至目前已累積17案例,其中2人死亡、5重症,還有多人在醫院治療。面對寶林案越演越烈,台北市長蔣萬安28日下午臨時舉辦說明會,說明在台北市個案共11例,並宣布社會局已經全面進行家屬、受害者訪視,並且發放慰問金。

台北市政府28日上午通知,下午2時臨時召開「寶林案進度更新說明記者會」,出席人員包括衛生局長、警察局長、法務局長、社會局長等局處代表。不過,該場記者會原本為副市長林奕華主持,但在記者會前一小時臨時改為蔣萬安主持,提升層級。

蔣萬安表示,衛生局在第一時間到現場稽查並勒令停業,也成立治療個案平台,針對收治病患的醫療院所做橫向作為,以及個案處理意見交換,另一方面,衛生局已經下令,各醫療院所針對此次罕見症狀,包括肝衰竭等即刻回報,且也針對不只是案發粿條、河粉,還有幾個料理過程使用的食材、料理包全面稽查與資料搜集。

蔣萬安提及,法務局部分,今天也已經約談了4家保險業者,全面檢視相關保單內容以及理賠範圍,也要求限期2日內做回覆;另一方面,法務局已經全面提供目前相關病患、受害者家屬的律師協助,並建立單一窗口,同時只要家屬同意,法務局會全力協助假扣押聲請。

蔣萬安說,社會局也會完成全面所有家屬以及受害者的訪視,社工人員在必要時也要提供急難救助、心理諮商的各項協助,且也已經發放慰問金;而警察局在第一時間全力配合檢察官指揮調查,這部分會持續進行,第一時間向相關資料文件證物等全面查扣。

針對發放慰問金金額?社會局長姚淑文回應,慰問金目前還在住院中的人是6000元、死亡者1萬元,目前正在聯繫11位北市受害者,市府都會提供慰問金,而其他縣市以及診所治療者,只要能取得聯繫管道都會持續發放。

媒體追問,是否代表外縣市受害者都能收到慰問金?姚淑文稱,外縣市部分,也通知當地市府協助北市府進行慰問,慰問金需求也請當地政府協助,如果有不足部分,台北市可以協助。

▼蔣萬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致病原因為何至今仍無確切說法。28日下午台北市長蔣萬安率相關局處首長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中毒案目前最新偵辦狀況。(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