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案2死5重症!北市府14:00臨時記者會 跨局處談「最新進度」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信義A13寶林茶室。(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信義區A13寶林茶室疑似發生食物中毒案,截至目前已累積14案例,其中2人死亡、5重症,還有多人在醫院治療。面對寶林案越演越烈,台北市長蔣萬安28日上午臨時取消行程,改到行政院會;而台北市政府下午2時也緊急召開記者會,由副市長林奕華主持,預計衛生局、法務局、警察局與社會局等局處都將出席。

台北市政府28日上午通知,下午2時臨時召開「寶林案進度更新說明記者會」,由副市長林奕華主持,出席人員包括衛生局長、警察局長、法務局長、社會局長等局處代表。

蔣萬安28日上午一早取消原定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的萬大線行程,臨時改赴行政院參加院會。蔣萬安表示,食安議題是中央地方一定要攜手合作,同時對於食安議題中央、地方要一起共同把關,就台北市政府立場,需要中央來協助的地方,包括實驗室的量能,希望中央能加速整個檢驗包括後續實驗室結果出爐,能盡快釐清真相讓市民了解。

蔣萬安提及,希望中央可以跨機關跨部會統籌調查,而到目前為止,北市在很多方面有即刻的作為,在衛生局部分,除了要求寶林相關分店停業、溯源相關食材,要求供貨廠商即刻停止供貨外,衛生局也成立治療個案平台,針對這次比較罕見的症狀與病歷交流相關治療做法;衛生局也已經要求、下令,各醫療院所徹查相關症狀,包括這次罕見看到的敗血性休克、肝衰竭,各醫療院所不只要提高警覺,而且一發現後要即刻通報。

警政部分,蔣萬安說,警察局在第一時間介入,並查扣監視器主機,也就個案畫面調查;同時也對員工及相關人員也進行訪問製作筆錄,對於家屬部分也進行訪問,所有相關調查的卷資也即刻移送檢察官。

另外,蔣萬安提到,警察局也針對進出貨相關資料、員工相關人員的健保資料進行搜集;針對發票記錄、進出貨、員工對話紀錄等等,也進行分析比對,包括是不是有長期沒進貨卻供貨的問題,警察局都在全面調查。第一時間即刻找警察局張局長,告訴他刑事大隊要即刻介入調查釐清事實,全力配合檢察官。

關於法務局,蔣萬安說,法務局即刻全力協助家屬,只要家屬同意就進行假扣押,針對寶林負責人,避免後續脫產問題。法務局也即刻給予家屬法律諮詢與各方面協助,法務局今天也會完成針對大時代、遠東相關保險全面檢視,在這一次發生寶林事件的保險理賠範圍是不是有包圍在內。

關於社政部分,社會局也即刻完成所有受影響就醫民眾、受害者的訪視,今天會再次全面給予協助包括心理諮商、急難救助需求等,這部分是全面給予各方面能夠對這件事情相關受害者及家屬的協助。

▲▼寶林茶室中毒案3/28 0900更新。(圖/ETtoday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