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入學一階結果今公布 8時起簡訊通知、9時可查詢

▲▼學測明天登場,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考場。圖為師大附中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申請入學」一階篩選結果今天公布。圖為之前學測師大附中考場狀況。(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3學年度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28日)公布結果。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上午8時先透過簡訊通知考生通過哪些校系篩選,上午9時起則公告在甄選委員會網站,並開放報名考生查詢篩選結果,考生可輸入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後四碼及個人專屬密碼,即可查詢篩選結果。

甄選會表示,今年共有66 所大學、2208 個學系(組)參與個人申請招生,招生總名額為 5萬1499 個,比去年減少2347個名額,總名額包含願景組45個、資安組100個、離島外加名額 241 個、原住民外加名額3236 個、願景計畫外加名額 526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服務考生,甄選會指出,今天上午8時,先透過簡訊通知考生通過哪些校系篩選,上午9時起,在甄選會網站公告篩選結果,考生可輸入學測應試號碼、身分證號碼後四碼及個人專屬密碼,即可查詢篩選結果,甄選會將不再另外寄發書面通知;考生若對結果有疑義,請在明天(29日)中午12時前透過網路申請複查。

通過第一階段篩選考生,接著就是各校系的二階甄試。甄選會表示,考生在5月16日到6月2日期間,參與各大學校系自辦的二階甄試,各大學將在6月3日前公告錄取名單,錄取生則在6月6日至7日上網登記就讀志願序,甄選會預計在6月13日公布統一分發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