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台非愛台?林飛帆回嗆國台辦 「忽視民心不會得到支持」

▲▼民間團體於立法院群賢樓旁舉辦太陽花運動十週年晚會,林飛帆台上短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飛帆日前出席太陽花運動10周年晚會。(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董事林飛帆日前受訪說,太陽花運動阻斷「兩岸統合」議程,奠定台灣主流民意為「世界的台灣」而非「中國的台灣」的共識基礎,引發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27日)批評,林的行為不是愛台,是害台。對此,林飛帆透過社群平台反擊,指陳此舉忽視台灣民心,不會得到支持,奉勸國台辦放棄這些作法。

陳斌華今天批評,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未能生效實施,兩岸貨物貿易協議等ECFA後續協商也被迫中斷,對台灣發展是福是禍,事實已經給出了答案;近期很多台灣媒體對此有深刻的反思,也有很多業界人士指出,台灣由此錯失了發展良機,林飛帆等人的所作所為絕非「愛台」,而是不折不扣的「害台」。

對此,林飛帆表示,318運動10周年,大概接受了超過40家國際媒體訪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今天又得到中國國台辦的關注。

林飛帆指出,「中國國台辦今天在記者會上點名我是『不折不扣害台』,我想,回顧這10年台灣的經濟走向國際,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多數台灣人應該都很慶幸當年服貿協議被台灣人民擋了下來」。

林飛帆直言,對於國台辦的批評,這對於兩岸關係不僅沒有幫助,忽視台灣民心,意圖強加政治框架在台灣身上的作法,也不會得到支持,真心奉勸國台辦放棄這些作法,務實看待台灣人民的意志,尊重民主台灣,才是兩岸關係回到常軌的根本方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