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林茶室釀2死!蘇一峰揭3關鍵「下毒or誤用毒食材可能性大」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寶林茶室信義A13」傳出疑似食物中毒案,造成一名男子死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目前已有2人死亡。(圖/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寶林茶室信義A13」爆發食物中毒疑雲,目前已有2人身亡,疑似個案共10例。對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直言,此案真的很不可思議,畢竟像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一般沒這麼快速,不禁懷疑有其他可能性。

眼看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持續擴大,蘇一峰驚呼,這情況很不可思議,「就算是仙人掌桿菌也沒有這麼毒,絕大部分是吐一下就沒事了;細菌不太像;而大腸桿菌、沙門氏菌、李斯特菌等等的敗血症,一般沒這麼快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蘇一峰認為,不排除食物下毒或者誤用有毒食材的可能性。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這病程太快了」、「真的很可怕,應該找到所有用餐的人,抽血檢驗」、「離職或現職的工作人員都要查一查」、「大膽假設小心求證」、「好嚴重」、「看到新聞難以置信,太嚇人、太難過了」。

▲。(圖/翻攝自臉書/蘇一峰)

▲蘇一峰坦言,這情況很不可思議。(圖/翻攝自臉書/蘇一峰)

另外,食藥署署長吳秀梅指出,根據目前案例數、個案症狀,這起事件已經可以定調為食物中毒,但至於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還需要進一步釐清。

而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表示,檢察機關已經全面啟動,先了解死因後,若有涉及刑事責任,一定會追訴到底,法務部向來都很重視食安,會跟相關單位密切配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