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評韓國瑜表現90分 曝兩人共同經驗:相信韓轉變非常多

▲▼立委王世堅 羅明才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 質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世堅昨(26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一度咳嗽嗆到,便詢問立法院長韓國瑜可不可以喝水,重演昔日台北市議會「喝水事件」。對於韓國瑜表現,王世堅今受訪時評價,中規中矩,韓國瑜是九十分,期許他好好在立法院長職務上帶領立院,發揮出一定問政、監督功能。

對於昨日喝水事件重演。王世堅表示,蠻感動的,韓國瑜說當然可以喝,馬上請工作人員送上熱茶,自己一開始不知道桌上有水,咳得太厲害,第一個表達關心的是陳建仁,他馬上問是不是要喝個水,現場陳院長表達善意,但自己還是要尊重主席,遵照議事規則,所以才問主席。

王世堅指出,照理說質詢時要有水杯在上面,但回到立法院第一次總質詢不曉得,以為工作人員會準備,就像昨天講的,人在做天在看、人在江湖遲早要還的,偏偏在那時候咳嗽、需要喝點水,是不是冥冥之中。

至於兩人恩怨是否一筆勾消?王世堅認為,韓國瑜8年前事發時也沒有在意,自己跟他雖然很少有機會互動,但偶爾碰到面的場合,即便只是點頭也知道他的意思,大概是說這麼兇悍的質詢是基於工作職責,除此之外沒有再用其他方式評論,我光明磊落,不搞這種,他大概也是這種個性,一下子就把過去的事情忘了。

王世堅表示,昨天問喝水時就忘了過去有這段,確實當時是太過氣憤,他過去曾對陳水扁毆打、不禮貌,是否應該道歉,畢竟在我看來那是流氓行為。

王世堅認為,經過幾十年下來,即便過去韓國瑜比較火爆浪子,自己個性也比較像他這樣,只是不會用武力方式發洩出來,但隨著歲月成長,相信韓國瑜已經轉變非常非常多,尤其從政治下來那幾年,人情冷暖待遇他看得很多,也做了很大轉變,自己本來也很火爆,從政治上下來3年之久,所以非常能夠體認他經歷的這些。

對於韓國瑜的期許,王世堅也補充,彼此都是有共同經驗跟轉變,期許他能夠好好擔任立法院長,不分黨派讓國家更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