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美傅爾布萊特國際教育主管參訪團二訪暨大 EMBA師生赴日交流

▲暨南大學接待美國傅爾布萊特訪問團。(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下同)

▲暨南大學接待美國傅爾布萊特訪問團。(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美國傅爾布萊特國際教育主管參訪團(The Fulbright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Administrators, IEA)日前來台並赴國立暨南大學參訪,代表團成員對暨大致力於以國際思維在地實踐的理念,打造與國際接軌的綠色大學,留下深刻印象且讚許有加,雙方並共商拓展、深化台美高等教育的合作事宜。

暨大介紹,傅爾布萊特計畫是美國指標性的國際交換計畫,長期為美國與台灣學者、研究人員、專業人士和博士班學生提供獎助學金,以利其進行相互學習、研究與教學活動,近年積極投入華語學習交換計畫,並持續與台灣各大學交流;此次訪團代表由賓州大學、哈佛大學、佛羅里達大學、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等14所知名大學的國際長或國際教育專員組成,以2週時間造訪全臺各地大專校院,主要討論台美兩地學位課程、國際招生等合作可能,希望持續強化雙邊高等教育連結。

▲暨南大學近日分別接待美國傅爾布萊特訪問團,並由EMBA學生赴日進行USR(大學社會責任)交流。(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暨大指出,IEA於去年3月於疫情後首度出訪,就選擇台灣的暨大,今年再度率團拜訪,顯見美方對於該校的重視;校長武東星校長親自接待並安排座談,表示暨大位居臺灣最核心的地理位置,擁有豐富地理資源及戰略意義,在與世界趨勢最為貼近的綠能光電、水力發展領域,都具有極大的研究量能與先進的發展潛力,另因應台灣社會老齡化加速,更成立護理暨健康福祉學院,開設護理系及高齡長照科系,以培育優秀醫護長照人才,回饋在地需求、實踐共好理念,期盼藉與IEA訪問團的深度交流,與訪團學校進一步拓展盟校締約、聯合研究、學生交換、雙聯學位等合作關係。

維拉諾華大學研究及夥伴關係中心的副主任凱爾希芬納(Kelsey Fenner)驚豔指出,遠離都會塵囂的暨大擁有如此廣大優美的校園環境,並感謝暨大盛情接待,對於在暨大感受的創新體驗與收穫也感到非常開心,期待未來能與暨大在內的臺灣大專校院建立更多元、更深入的合作網絡。

▲暨南大學EMBA師生赴日本信州大學進行USR(大學社會責任)交流。(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暨南大學EMBA師生赴日本信州大學進行USR(大學社會責任)交流。(圖/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此外,暨大管理學院EMBA師生一行32人同時也赴日參訪打造地方創生、培育產業振興人才最受肯定的信州大學,以及信州在地知名的創生企業;暨南大學也分享在台灣執行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也就是「國際思維、在地實踐」的落實與成功經驗,雙方都允諾將借重彼此的經驗,進一步開展更多的交流與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