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恐帶動掛號費 消基會籲:醫療院所應凍漲或補貼電費

▲▼消基會與醫改會等團體反對取消掛號費參考範圍, 全勞總更要衛福部長下台負責。(圖/記者許敏溶攝)

▲消基會呼籲醫療院所電費應補貼或凍漲,以免藉此調漲掛號費。(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4月電價將調漲,勢必衝擊各行各業。消基會今(26日)指出,電價漲勢已成定局,衛生福利部日前才取消掛號費上限,等於同意掛號費漲價,若電價再漲,醫療院所將可名正言順以掛號費名目轉嫁到病患,呼籲政府針對醫療院所應比照各級學校電費凍漲精神,採行電費凍漲或適度補貼電費,成全病患的就醫權。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上周決議,4月起電價平均調幅約11%,也讓外界擔憂引發物價全面性飆漲。消基會今天指出,根據經濟部規畫,這次不僅工業用電電價大幅調升,一般民生用電、小商家、低壓用電也將全面調漲,共約有逾1340萬戶家庭受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基會認為,既然電價漲勢已成定局,行政院仍應該做好配套措施,盡量降低民眾痛苦指數。例如衛福部日前才取消掛號費上限,形同同意掛號費漲價,4月再漲電費,這筆費用將可又名正言順以掛號費名目,或以自費項目轉嫁到病患身上,豈不是讓病家再剝一層皮。

消基會為消費者請命,呼籲政府,醫療院所應比照各級學校電費凍漲精神,採行電費凍漲或適度補貼醫療院所的電費,成全病患的就醫權,讓病患能夠安心就醫療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