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良業者大量死鴨丟海堤 動防所打撈580隻...最重開罰100萬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二林鎮22日一處養雞場因爆發禽流感,近2萬隻雞遭撲殺,隔天在大城鄉又有大量的死鴨被丟棄在海堤邊、排水溝,再加上陽光曝曬,鴨隻屍體已出現腫脹、發出惡臭,動防所接獲通報後,昨(25日)已前往打撈出580隻,送往農業部進行相關禽流感檢測,並完成消毒作業,目前正調閱路口監視追查,並依法開罰。

▲彰化大城鄉海堤被丟置大量的死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大城鄉海堤被丟置大量的死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已送下一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大城鄉海堤被丟置大量的死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動防所指出,因兩處距離約1.3公里,所以棄置地點均進行鴨隻屍體採樣送農業部獸醫研究所進行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檢測,本所消毒車並進行周邊環境消毒工作,3月25日鴨隻屍體已由水資處完成打撈,估計水溝岸邊約550隻及海堤約30隻,於打撈後完成後再次進行周邊環境消毒工作。

村長表示,以前也曾發現過丟棄死雞死鴨,但都是少量幾隻,但這次卻是一大群,看死鴨種類,確定是番鴨,村民得知後紛紛大罵,「是誰那麼沒公德心」。彰化縣政府呼籲養禽業者如場內有發生異常死亡時,請向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通報,如未通報者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之罰鍰。

▲彰化大城鄉海堤被丟置大量的死鴨。(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