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選2026新北市長? 劉和然未否認:不排除任何決定

▲▼東森集團與新北市政府合作植樹,選在植樹節前夕於貢寮龍門運動公園,由新北市府代表副市長劉和然及東森集團代表副總裁廖尚文共同種下苦楝及茄苳。(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府副市長劉和然。(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距離2026市長大選還有兩年,但各黨派已開始布局,其中外界關心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未來是否是新北市長有可能的人選。劉和然今(25日)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被問到此議題,劉和然未正面回應,黃問,「所以選新北市長沒有排除就對了?」劉和然說,「現在沒有做任何的決定」,黃追問,「所以也不排除就對了?」劉說,「對,包括這個決定」。

劉和然今日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專訪,節目中黃暐瀚與劉和然多討論劉過去背景,以及劉和然的市政經驗。黃暐瀚表示,劉和然從尤清縣長時代開始(教育局府會聯絡人),一路歷經蘇貞昌、周錫瑋、朱立倫到侯友宜,劉和然在新北市政府(舊台北縣)已經工作了37年,對市政的熟練度,很可能是目前檯面上所有人選中,最懂新北市政的。

在節目上,劉和然也坦言,很多朋友勸他不要選舉,「選舉真的是很複雜的事情」,過去除了老師跟校長都是他自己的目標外,教育局長、環保局長、副市長等工作都不是他規劃中的,所以很多事情都不能草率做決定;現階段最想做的事,就是跟侯友宜一起完成29區的地方行政治理會議。

黃暐瀚問到,「所以選新北市長沒有排除就對了?」劉和然先說,「我答應你,有做決定會跟你說,但現在沒有做任何的決定」,黃追問,「所以也不排除就對了?」劉說,「對,包括這個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