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教育部稽查共列11項重大缺失 兒福聯盟將於周三說明

▲▼兒盟董事長林志嘉出面道歉。(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衛福部、教育部針對兒福聯盟提出缺失,兒盟發言人王定正(右1)表示將於周三對外說明。(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1歲男童凱凱(剴剴)疑遭受虐致死案件,媒合出養的兒福聯盟涉有過失,衛福部、教育部聯合稽查,昨24日分別公布7項、4項重大缺失,要求兒盟於2周內提出檢討改善報告。今(25)兒盟發言人王定正對此表示,兒盟一定會在時間內提出報告,並預計在3月27日(周三)對外說明。

兒福聯盟發言人王定正表示,兒盟將會在2周之內積極提出檢討改善報告,針對衛福部、教育部所提出的內容,無論有幾點,都將會分別回應與報告。另外衛福部先前有發函,要求兒盟暫時不能增加新的收出養業務,因此這一點也配合,但既有的業務則持續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檢討改善報告的內容、方向,王定正也說,預計會在本周三(3月27日)對外進一步說明,目前還不確定溝通的形式,但保證會向外說明。

有關衛福部、教育部先前到兒盟聯合稽查,邀請專家及業管單位,查核兒盟2021年到2323年的會務、財務、收出養業務等情形,昨日衛福部提出7項重大缺失,包括「出養必要性評估嚴謹度不足、出養前安置無品質檢核機制、出養媒合過程未納外部意見、出養家庭的服務與支持消極、社工人員缺乏足夠教育訓練、督導機制不一難以發揮功能、財團法人管理內部監督缺失」。

教育部則提出4項重大缺失,包括「內部控制層面」,像是無專任或兼任稽核人員執行內部稽核書面紀錄,包括購置不動產需求與選址等事前評估作業,亦欠缺內部控制與書面文件。其他還有「董事會層面、監察人層面、人事制度層面」等。

相關報導

兒虐引眾怒!衛福部公布兒盟「7項重大缺失」 2周內提檢討報告

兒盟「買不動產缺內控」!教育部揪4大會務缺失:董事未利益迴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