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跌出十大!鍾睒睒財富縮水9% 仍繼續蟬聯「中國首富」

▲▼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圖/翻攝自農夫山泉官網)

▲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圖/翻攝自農夫山泉官網)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25日發布《2024胡潤全球富豪榜》,其中70歲的鍾睒睒財富雖然比去年縮水9%,全球排名下降6位至第21位,但仍以4,500億元(人民幣下同),連續第四次成為中國首富。而另一網路巨頭馬雲家族跌出十大,排第11位,財富按年跌16%至1,500億元。

拼多多創辦人44歲的黃崢財富比去年增長71%,即1600億元,是今年中國財富增長最多的企業家,以3850億元首次晉升為中國第二,上升3位。全球第24位,上升15位。去年11月,拼多多市值一度超過阿里巴巴。拼多多在《2023胡潤世界500強》中排名第63名。

騰訊創辦人53歲的馬化騰財富比去年下降10%,以2,500億元位居中國第三。全球第36位,下降5位。

字節跳動創始人41歲的張一鳴財富下降8%,以2,450億元位居中國第四。全球第40位,下降6位。

李嘉誠、李澤鈞父子財富下降10%,以2000億元位居中國第六。全球排名第46位,下降7位。此外,次子李澤楷以720億元的財富位居全球第217名。

香港富豪96歲的李兆基財富保持1,650億元,位居中國第八。全球第65位,下降6位。今年1月,恆基地產成為特區政府人才服務辦公室合作夥伴。

全球富豪榜方面,52歲的馬斯克以1.67兆元重登首富寶座。34歲的美國歌手Taylor Swift以85億元首次上榜,其一半以上財富均來自版稅和巡演收入,當中包括《時代巡演》首站所得1.9億美元和3,500萬美元票房收入,剩下部份來自其音樂專輯等。

值得注意的是,AI概念大爆發,全球富豪一半以上新增財富均來自於AI。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官胡潤指出,Meta、亞馬遜、谷歌母公司Alphabet、甲骨文、微軟等雲計算相關企業家財富均大幅增長,而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財富也明顯增長至打入全球前30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