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喔」彰化嬤高椅跌落痛喊4小時 三條國小3學童循聲救人

▲三條國小3學童救獨居阿嬤。(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三條國小3學童救獨居阿嬤。(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溪州鄉有名行動不便獨居老奶奶,日前在家中跌倒不斷的呼喊「救人喔!」,直至傍晚有3名就讀三條國小二、三及四年級學童放學經過,聽見求救聲,循聲前往發現老阿嬤跌坐在廚房無法動彈,表情相當痛苦,當下決定,2人守阿嬤、另一人奔往村長家求助、將她送醫,化解一場危機,校方為此也對3學童表揚其助人精神。

據三圳村長廖昆中表示,這名阿嬤行動不便,平時坐輪椅,起身時需用輔助協助,事件發生在3月8日下午大約2點多,當天阿嬤到廚房洗碗時從高椅上跌落下來,大腿骨折無法移動,至傍晚6點多,三條國小廖奕茗(四年級)、廖彥樺(三年級)及王靖堯(二年級)經過發現,立即展開救援。阿嬤經開刀後現住院復健中,其家人對3學童非常感謝。

▲三條國小3學童救獨居阿嬤。(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廖奕茗說,經過小巷時,突然聽見有一個微弱的聲音呼喊著「救人喔!」、「救人喔!」的聲音,發現阿嬤家大門沒關,於是邊走進去邊呼喊:「有人嗎?」又聽到「救人喔!」,大家一間一間找,結果在廚房發現阿嬤痛苦的坐在地上沒辦法起來,當下決定兵分2路,2人守在阿嬤身邊,由他跑去去找村長,等到大人們來了,這才將她抱上車送醫。

校長陳瑩綺表示,三條國小一直很重視品德教育,也積極配合縣府推行「有『品』校園」,而三條更是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學校不僅常於學生朝會中宣導、表揚,帶著孩子們到啟智中心、育幼院力行實踐,因為深信:心地善良正直、有禮貌懂得感恩的孩子,相信未來當他走向社會的時候,一定能用自己的方式良好地適應這個社會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