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逃過大當機!麥當勞退出斯里蘭卡 12門市全數關閉

▲▼ 麥當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麥當勞在斯里蘭卡的12間門市全數關閉,不排除未來與新特許加盟商合作之後,重返當地。(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麥當勞24日證實已結束與斯里蘭卡特許加盟商Abans的合作,當地12間門市全數關閉。麥當勞並未說明結束合作的確切原因,但有消息指出,麥當勞已因為當地門市衛生條件不佳,把原本的特許加盟商告上法院。

路透、The Economic Times報導,麥當勞已在20日結束與特許加盟商Abans的合作,當地門市在這之後仍持續營運數日,但到了24日這天,斯里蘭卡所有門市全部關閉。

麥當勞委任律師維傑瓦德內(Sanath Wijewardane)僅稱,總公司是因為經營標準問題才會結束合作,不排除未來與新的特許加盟商合作之後重返當地。斯里蘭卡特許加盟商Abans發言人則是拒絕針對上述情況置評。

然而根據當地媒體披露的消息,雙方結束合作的原因與門市衛生條件未達國際標準有關,且麥當勞已採取法律行動。斯里蘭卡可倫坡商業高等法院下令關閉麥當勞所有門市直到4月4日,等待調查。

麥當勞1998年進入斯里蘭卡市場,Abans在當地擁有12間門市。就在上周多國麥當勞門市因技術故障出現無法點餐的情況時,斯里蘭卡的麥當勞門市未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