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到下周一「高溫攀34度」 下波變天2地轉雨降溫

▲▼天氣 高溫 炎熱 春天 變天 冷高壓 冬衣不能收。(圖/記者屠惠剛攝)

▲好天氣到下周,周末可能飆破30度。(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今天(22日)起天氣穩定且溫暖,周末各地高溫將飆破30度,中南部內陸地區上看34度,下周二天氣將出現轉變,鋒面加上東北季風接力,北部、東半部轉雨,將再有一波降溫轉涼。

中央氣象署預報員劉宇其表示,台灣從今天開始天氣穩定、溫暖,這樣的天氣將維持到下周一,下周二另一波鋒面、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天氣將有所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降雨趨勢上,劉宇其說明,今天到下周一天氣穩定,各地大多多雲到晴,東南風迎風面花東、恆春半島有短暫降雨,雨不會太多,午後靠山區也會有零星降雨,天氣大致穩定。

不過下周將有一波變天,劉宇其指出,下波天氣轉變落在下周二,鋒面跟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北部、東半部降雨會增加,下周三、下周四水氣減少,降雨侷限東半部,西半部天氣回溫。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一周降雨和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天氣趨勢。(圖/氣象署)

至於未來一周溫度,劉宇其表示,氣溫將逐步回升,今天到下周一溫度回升,周末各地溫度上看30度,中南部內陸地區高溫可能到33到34度。

劉宇其表示,下波天氣變化,下周二、下周三北部、東半部溫度也會下降,天氣轉涼,主要是東北季風影響,不過涼空氣微弱,下周四溫度逐漸回升,中南部未來一周溫度穩定溫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