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吃燒肉!彰化參訪團11人疑食物中毒 團員:沒吃牛肉的也中

記者唐詠絮、郭玗潔/彰化報導

台灣彰化田尾鄉鄉長等人組團到日本考察,一團28人於20日晚間到日本京都府一間燒肉店用餐,不料其中11名男女隔天出現腹瀉、噁心等症狀,疑似食物中毒,被緊急送醫救治後,21日晚間已陸續出院。其中一名團員越洋接受採訪時表示,不清楚是什麼食物引起,不過目前大家都已恢復,只剩下一個人還覺得不舒服,所以已經繼續後續的行程。

▲▼台灣一團30人旅客到日本吃燒肉,傳出11人食物中毒腹瀉。(圖/團員提供)

▲台灣一團30人旅客到日本吃燒肉,傳出11人食物中毒腹瀉。(圖/團員提供,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田尾鄉主要以觀光為主,因而鄉長許淑美與7名鄉代表、自費的20名親屬,共28人於19日前往日本,進行為期5天的旅程,目的為考察當地公園、觀光設施。不料20日白天參訪完清水寺,晚上眾人來到京都一家非常小間的燒肉店用餐後,陸續有11人出現噁心、腹瀉等症狀,疑似食物中毒,因餐點有干貝、牛肉、豬肉、蝦子等海鮮,懷疑是交叉感染。

儘管如此,11人仍繼續跟團行程,直到21日晚間7點半抵達西宮市一家飯店後,狀況依舊未改善,才由飯店人員代為向消防局報案,所幸11人仍能行走,未出現病情惡化,送醫後當晚便陸續出院。

其中一名許姓男團員表示,因為大家都是輕症,目前只剩一個人還覺得身體不舒服,所以仍繼續旅程。因為他沒吃很多、不吃牛肉,所以並沒出現徵狀,不過團員中有人沒吃牛肉也中標,所以他也不清楚是什麼食物引起。詳細原因仍待日方消防部門進一步釐清。

▼20日到燒肉店用餐後有團員身體不適,21日繼續行程,不適的狀態仍未改善。(圖/團員提供,下同)

▲▼台灣一團30人旅客到日本吃燒肉,傳出11人食物中毒腹瀉。(圖/旅行團團員提供)

▲▼台灣一團30人旅客到日本吃燒肉,傳出11人食物中毒腹瀉。(圖/旅行團團員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