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長籲1前提別赴香港旅遊 港基本法23條明上路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交通部)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交通部提供)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香港立法會19日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也就是基本法23條立法,國安局對國人示警,入境香港要注意人身安全及過去有無批評中國政經情勢、手機是否留有批評中國訊息,避免入境香港遭無端入罪。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2日)受訪表示,若有類似行為(觸法),建議國人就不要去香港了。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被媒體問及香港基本法23條經立法,會不會影響國人旅遊,王國材表示,現行台灣旅客自由行和團客都可以到香港,基本法的立法,民眾要非常小心,政府也會透過陸委會和觀光署針對國人到香港旅遊特別提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國安局日前示警國人要留意過去有無批評中國政經情勢、手機是否留有批評中國訊息,避免入境香港遭無端入罪。王國材受訪也指出,對於基本法嚴格的限制更要小心,有類似行為(觸法)的民眾,建議就不要去香港了。

香港政府以《基本法》23條為基礎,立法《維護國家安全條例》,3月19日由立法會三讀通過,3月23日生效,內容明訂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