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踏出看守所秒回鍋當車手!「悟空」穿受刑人外套面交136萬遭逮

▲黃姓車手穿台北看守所外套面交遭逮。(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黃姓車手穿台北看守所外套面交遭逮。(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黃姓男子(暱稱悟空)去年10月因加入曾男詐團,擔任車手遭新北檢羈押,起訴移審釋放,才剛踏出看守所大門,曾男又以取款可獲「1%」報酬,又回鍋當車手,2天收款220萬元,未料在獲釋第4天,公然穿著看守所鮮綠色外套,在速食店向民眾取款136萬元,遭員林警分局逮捕,彰化地檢今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等起訴。

▲黃姓車手穿台北看守所外套面交遭逮。(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起訴書指出,黃男先前受曾男(另案偵辦)招募擔任詐欺集團車手,經新北地檢署聲押獲准,於2023年11月17日案件起訴移審後被釋放。曾男知悉其出所後,又招募他擔任該詐欺集團車手,允諾給予詐騙所得1%做為報酬。

檢方偵查,該詐團曾男及暱稱「發樂國際-柯P」、「發樂國際-陳水扁」、「發樂國際-馬英9」、「保力達」等成員,於2023年10月起,先後向3名被害人謊稱可投資當沖獲利,但須先儲值現金,致2被害人分別於11月21日、22日交付170萬元、50萬元給黃男,黃再將款項交給「保力達」。

案件發生在去年11月24日,彰化員林警分局接獲情資,有女子遭詐欺集團假投資詐騙400萬元,友人發現後苦勸不聽,仍執意要面交136萬元,以取得投資出金資格,分局立即派遣專案小隊前往面交處所伺機緝捕面交車手,發現車手黃男因涉詐欺罪嫌,17日被釋回,無縫接軌全台四處「收錢」,身穿台北看守所受刑人外套面交,行徑相當囂張。

▲黃姓車手穿台北看守所外套面交遭逮。(資料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當天專案小隊埋伏在速食店附近,發現1名身穿看守所外套的可疑男子,見他與被害女子面交,隨即不動聲色很快將人依現行犯逮捕,並當場查扣現金136萬元、工作證一批、收據、手機1支,依詐欺罪移送地檢偵辦,羈押獲准。

檢方認為本案為投資詐騙,尚有上游共犯待搜索,且黃男曾犯與本案相同的加重詐欺罪,如果不羈押,可能又加入詐騙集團,也未與被害等人和解、賠償損失;全案偵查終結,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加重詐欺取財罪與洗錢防制法等起訴,建請法院裁定繼續羈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