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很久!台中老師辦活動「mL唸成『莫』就當掉」 1職業超愛用

▲超商,飲料。(圖/記者曾筠淇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臉書上常有人發起活動,先前曾有「禁止親戚小孩跳科目三」,最近則出現一個「誰再把mL(毫升)唸『莫』,就把誰當掉」的活動,掀起千人關注,就有人也超有感,「我忍很久了」、「一堆櫃姐亂唸」、「還有%唸成pa的也順便當掉!」

有網友在臉書發起「誰再把mL(毫升)唸『莫』,就把誰當掉」的活動,主辦人在活動詳情處寫下,「毫升也可以,Milliliter 也可以,c.c也可以,但絕對不會唸『莫』或『莫耳』,它不是mole。」值得注意的是,主辦者並非什麼路人,而是台中市立清水高中教師潘建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活動一出,討論區就有人馬上爆共鳴,「不是cc就簡單明瞭嗎?以前在醫院上班時,口頭Order都是講cc啊!『莫』什麼?」「同意喔」、「ml不會唸,請回國小問老師」、「對!實在受不了!」「我忍很久了!還有那個把%唸成person的也是!」

活動還被粉專「生醫不科科:研究×生活」轉發,好奇表示,「mL(毫升)唸『莫』是台灣人專有的嗎?」因為去買咖啡時,大概有50%機率會聽到「莫」。但他也覺得,「真要講『莫』應該是mole吧?國中理化有教到?我是有聽過美國人把毫升叫『咪歐』,有一定道理,畢竟全名叫milliliter」,不過也笑說,「我是不會說誰叫莫就當掉或怎樣,因為我老婆也這麼唸。」

貼文吸引大票網友直呼常聽到,尤其是1職業,「全台灣的專櫃小姐都這麼叫,我已經習慣了」、「化妝品專櫃櫃姐超愛說幾ㄇㄡˋ幾ㄇㄡˋ」、「第一次聽是在百貨公司,呵呵」、「百貨公司一樓專櫃都這樣念。」也有人緩頰,「第一次是在香水店聽到,感到莫名其妙,但是想說對方不是工科(我大學研究所都讀化工相關的),就算了,說破不好意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