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登山口「突掉下15公分石頭」 她頭部被砸中:要戴好岩盔

▲▼             。(圖/林小姐授權引用)

▲林小姐頭部被落石砸中。(圖/林小姐授權引用)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雖然玉山是大眾化路線,但呼籲大家還是要戴好岩盔!」林小姐稍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她在玉山的登山口附近被15公分的落石擊中頭部,所幸送醫後,「只有1cm傷口」,而她也藉由這次經驗提醒其他山友,爬山時務必特別注意,最好戴好岩盔。

林小姐在臉書社團「登山借問站」上發文表示,「請要爬玉山的山友注意!」她在剛過第一個橋450公尺處,被一顆突然掉落、15公分的石頭給擊中頭部,「接駁大哥幫我打119送醫清創,幸好只有1cm傷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林小姐授權引用)

▲林小姐提醒其他山友,「還是要戴好岩盔」。(圖/林小姐授權引用)

林小姐透露,她當下從管理處人員口中得知,玉山因為保育太完整、動物越來越多,所以磨樹皮的次數增加,樹被破壞、樹根抓不住土壤,進而導致岩石易剝落,而這樣的情況,在冬季也特別嚴重,因為山上土壤易結冰,當岩石被冰撐開,等到清晨出太陽,結冰處融化,岩石就容易掉落。

因此林小姐也以自身經驗提醒,即便玉山已是大眾化路線,大家在爬的時候還是要戴好岩盔,「聽說這週已有2、3個人在離登山口300至500m被落石擊中」。另從她貼出的照片也可見,她因頭部受傷,鮮血還沾到下巴、頭髮和背心上。

▲▼             。(圖/翻攝自Facebook/登山借問站)

▲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登山借問站)

貼文底下,有網友貼出一則新聞。內容指出,在去(2023)年5月底,阿里山鄉玉山登山口0.5公里處曾發生死亡意外,年約60歲的黃姓登山客因被落石重砸頭部,當場失去生命跡象,警消雖將人搬下山送醫,但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對此,林小姐透露,「今天幫我處理的救護員當年也接了此案,令人痛心。」

其他網友看到貼文後,也紛紛留言回應,「我也曾在玉山步道上遭遇上方獼猴踢、丟石頭下來,正好落在我跟前面山友之間,只差不到10公分砸到頭」、「近期登山,要養成戴頭盔的習慣了」、「平安是幸運,否則15cm大擊中可不是開玩笑,建議登山岩盔不容忽視」、「自從看過2次落石以後岩盔不離身了」、「看起來好可怕,以後要戴岩盔保護一下了」。

本文經林小姐授權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