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瘋影展」影像教育工作坊圓滿落幕 廣獲好評

▲兒童透過拼貼創作方式感受電影畫面和故事的構成。(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兒童透過拼貼創作方式感受電影畫面和故事的構成。(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文化局舉辦的「新竹瘋影展」影像教育工作坊系列活動已於日前圓滿落幕,此活動透過系列講座、電影賞析以及現場互動操作,帶領大小朋友一起透過電影影像畫面和內容,豐富生活、陶冶性情,增進親子關係與互動對話,獲得市民朋友熱烈迴響。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竹市14歲以下人口比例為全國最高,市民平均年齡40.62歲,為全國第二年輕的縣市。市府團隊持續秉持「新竹好學」、「美感新竹」施政理念,致力於兒少教育軟、硬體上的提升,提供豐富且多元的學習環境;並積極辦理各項藝文活動,推廣美感教育向下扎根,讓藝術融入城市的每一個角落。

文化局長王翔郁表示,今年「新竹瘋影展」攜手「富邦文教基金會」電影學校知名講師合作影像教育工作坊,用講座方式帶大小朋友認識戲劇片、武俠片、歌舞片、恐怖片等各種類型的電影,並透過分組討論和實際動手操作,讓市民親身感受影像剪輯,以及如何影響電影敘事;此外,此次影像教育工作坊講師們,也都在活動中大方分享個人豐富的電影親子教學經驗,帶領父母了解如何從電影內容延伸親子對話、並引導孩童逐步深入思考各類議題。

文化局表示,竹市影像博物館自去年底回歸市府營運後,積極辦理各類影展,除了先前舉辦的「歐洲影展」以及此次的「新竹瘋影展」之外,接下來4月至6月將與台灣民族誌影像學會合辦「民族誌影展」,並搭配影展進行戶外「認識人類學」微型策展,希望透過主題影像放映和展覽活動的相輔相成,提供市民多元且具獨特性的娛樂生活體驗。「新竹瘋影展」放映期間至3月31日止,歡迎大小朋友至KKTIX搜尋「新竹瘋影展」免費索票,更多影像博物館活動詳情請至臉書搜尋「新竹市影像博物館」( https://www.facebook.com/ImageMuseumofHsinchuCity )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