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陸妹嗎」老兵不滿超商微波等太久 罵女店員5字經代價曝

▲▼微波爐。(示意圖/CFP)

▲男子在超商不滿微波等太久,怒罵女店員5字經。(示意圖/CFP)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王姓退役老兵前年底到超商買東西,請女店員幫忙微波食品,但等了30分鐘都沒結果,詢問女店員時發現她帶有大陸口音,竟破口大罵女店員「X你娘XX」,「大陸妹就是共諜、共產黨員、紅衛兵」、「我看不起大陸妹」,事後被女店員提告,法院審理後依公然侮辱罪判王男罰金5000元。

判決指出,王男是2022年12月23日早上9點時到高雄市新興區某便利商店買微波食品後,請柳姓女店員幫忙微波,但等了30分鐘卻都沒微波好,王男跑到櫃台詢問還要多久,一聽到柳女講話帶有大陸口音,當場發飆。

王男氣得大罵「你是哪裡人」、「你大陸妹嗎」、「我看不起大陸妹」、「你回去你的大陸」、「X你娘XX」、「我一生一世看不起大陸妹不是假的」、「大陸妹全部給我滾回去你們大陸」。

柳女不滿王男辱罵,拿出手機錄影存證後報警提告,高雄簡易庭審理時,王男辯稱他當時等微波等了30分鐘,店員不但不理他,也沒道歉,還拿手機錄影,他覺得人格受辱,加上他以前在金門當兵受訓,身為海龍蛙兵看到很多學長學弟在金門死了,他們這一代是漢賊不兩立,不雅言詞僅是他的口頭禪,沒有侮辱柳女的意思。

法官認為,王男以5字經當眾罵人,令人感到難堪、不快,因此依公然侮辱罪判罰5000元,得易服勞役。

王男不服上訴,高雄地院認為原審認事用法均無不當,量刑妥適,駁回王的上訴,維持原判決罰金5000元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