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廊嬉鬧下秒護欄斷裂…小學生摔出「頭朝下」墜樓!超駭人影片曝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青海西寧五四小學3月19日發生學生墜樓事件。事發影片顯示,幾名學生玩鬧時樓梯護欄突然斷裂,一名穿紅上衣的孩子當場頭朝下墜落。墜樓小學生的母親表示,當天孩子從學校教學樓廣賢樓的4樓摔到了3樓,這棟廣賢樓2021年剛剛投入使用,質疑教學樓有質量問題。她淚述,孩子就算醒來以後也是智障、殘疾。

▲教学楼护栏断裂小学生跌落进ICU。(圖/翻攝自微博)

▲事發瞬間(圖/翻攝自微博)

據《縱覽新聞》報導,一名IP地址在青海的網友發布了多條影片。網友稱,3月14日,青海西寧市五四小學三年級學生在課間休息時,與同學玩耍不慎被推搡到護欄處,結果護欄突然斷裂學生墜到樓下。

影片發布者質疑護欄存在品質問題。影片顯示,幾名學生在樓梯護欄處打鬧,一名穿紅色上衣的男孩處於樓梯護欄處時,護欄突然斷裂,男孩頭朝下墜到樓下地面。另一段影片顯示,一男孩躺在醫院病床上接受治療。

19日晚,受傷小學生母親程女士表示,她的兒子顱骨被切了三分之二,仍在ICU搶救,隨時有生命危險。醫生告訴她,孩子就算醒來以後也是智障、殘疾,不可能恢復到以前的狀態。

程女士稱,學校交了醫藥費,她暫時未拿到治療單據。目前,她們所關心的是事故到底該由誰負責,學校和相關部門還沒有給出說法,只是告訴她,明天會組織涉事學生家長、施工單位等責任方召開會議。

程女士稱,孩子是五四小學三年級學生,五四小學有兩棟教學樓,四到六年級的學生在廣義樓,這是一棟使用十幾年的舊樓。一到三年級的學生在廣賢樓,當天孩子從廣賢樓的4樓摔到了3樓,「這棟廣賢樓是一棟新樓,於2021年剛剛投入使用。」

據《西寧晚報》2020年4月10日消息,五四小學新教學樓於2021年9月竣工,合同中標價3600多萬元。

▲教学楼护栏断裂小学生跌落进ICU。(圖/翻攝自微博)

3月19日,涉事小學西寧五四小學的一名工作人員回應此事時表示,孩子目前在醫院,生命徵象尚平穩。政府已介入鑑定護欄品質問題,到時會出一個調查結果。

官方19日發布通報稱,2024年3月14日下午,城西區五四小學三年級學生陳某某在課間休息時,與多名同學在樓道內嬉戲,推搡過程中,陳某某背部撞至護欄造成欄杆斷裂,從4樓樓道邊沿跌落至3樓樓梯間平台,導致頭部受傷。學校第一時間將受傷學生送至青海大學附屬醫院進行搶救,當晚20時許,受傷學生完成搶救手術轉入ICU,目前正在診療觀察中。

通報強調,事件發生後,城西區高度重視,一是第一時間全力救治,區衛健部門積極對接院內專家進行會診,聯系省外知名醫院腦科專家進行遠程會診,同時開展家屬情緒安撫等工作。二是區委區政府組建由教育、應急、公安、衛健、司法、屬地街道等部門組成的工作組,落實專人24小時密切關注學生傷勢情況,持續跟進事態進展,做好涉事相關學生心理疏導工作。三是針對網民關心的學校護欄質量問題,工作組已委托專業機構進行鑑定,並進行實地調查。後期將根據調查結果認定責任,嚴肅處理。目前,各方面工作正有序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