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發威8.9℃ 北北基低溫特報!回暖日曝光

▲▼天氣,濕冷,冬天,冷氣團,寒流,保暖。(圖/記者謝盛帆攝)

▲這兩天大陸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穩定。(圖/記者謝盛帆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基隆七堵8.9度,這兩天大陸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穩定,不過日夜溫差大,清晨會有部分地區出現10度以下輻射低溫。週五至下週一高壓迴流晴時多雲,下週二有鋒面通過,2地區有雨轉涼。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明(20、21日)兩天大陸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穩定,白天陽光下舒適、早晚很冷;部分平地因「大陸冷氣團」加上「晴朗、靜風」,清晨有10度以下的「輻射低溫」,應注意保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9至21度,中部11至24度,南部15至26度,東部12至24度。氣象局針對北北基發佈低溫特報。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週五至下週一(22至25日)高壓迴流影響,各地晴時多雲,天氣逐日回暖;週六(23日)起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及金馬易起霧,屆時應注意相關訊息。

下週二(26日)鋒面快速通過,北部、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天氣轉涼;中南部影響小。

▼今(20日)晨4:2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花東有殘存的低雲,正逐漸消散中(左圖)。4:30累積雨量圖顯示,殘存低雲伴隨零星降雨(右圖)。(圖/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