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某國中女生疑遭霸凌墜樓 教育局:1個月內完成調查

▲桃園市某國中8年級女生於16日傳出墜樓意外,教育局指出,校方已成立調查小組將於1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某國中8年級女生於16日傳出墜樓意外,教育局指出,校方已成立調查小組將於1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某國中8年級女學生於16日傳出墜樓意外,外傳疑因遭長期霸凌,所幸女學生經送醫急救後目前住院觀察中。桃園市長張善政昨晚在個人臉書PO文保證,絕對會調查清楚此事的真相,並已責成相關局處立刻做出處置,未來將持續追蹤此案的後續狀況;市府教育局今(19)日指出,校方已組成調查小組啟動調查,將於1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以釐清案情真相。

針對這起女國中墜樓意外,外界一度傳出女學生長期受到校園霸凌,市府教育局第一時間指出,3月16日為該校親職教育活動日,該生擔任資源回收工作,於資源回收室與同校學生發生爭執,經學校介入排解糾紛,並通知家長到校接回,但該生於前往教室收拾物品途中,至5樓走廊圍牆處墜樓,後續通報119送往醫院急救。

事發後校方已進行校安通報,校長、輔導主任、專輔教師及導師陪同家長於醫院,教育局亦派員至醫院關心協助,學生目前已完成開刀,於加護病房持續觀察。校方已聯繫事發學生及其家長至校了解,教育局亦已派員到校關心,責成該校務必儘速依校園霸凌防制準則進行調查釐清本案,並針對學生班上學生將安排團體輔導及減壓活動。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晚在臉書PO聞,保證絕對會調查清楚此事的真相。(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桃園市長張善政昨晚在臉書PO聞,保證絕對會調查清楚此事的真相。(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校方強調,將儘速調查釐清本案,並持續關心學生復原情況,以及積極關懷家屬給予全力支持及協助。後續將召開跨網絡個案會議,針對本案偏差行為之學生擬定輔導管教策略。

此外,校方今天成立調查小組,由專家學者、社會公正人士擔任委員啟動調查,並由法定2個月調查期限縮短1個月內提出調查報告;教育局也說明,除了學校成立調查小組外,教育局校安室與警察局少年隊今天也進入學校進行法治教育,教育局亦派聘任督學駐校督導與協助各項校安作為。

針對此件不幸意外,市長張善政昨晚在臉書PO文,「目前這名孩子已完成開刀,於加護病房持續觀察,稍早也前往探訪,向心急如焚的家長表達關心,除了教育局已介入了解狀況,警察局少年隊也會提供協助。校方務必儘速依照《校園霸凌防制準則》釐清這起事件的前因後果,是否肇因於其它學生的偏差行為,一定要儘快水落石出。受傷同學的父母告訴我,孩子很善良,他們只有一個訴求:希望可以調查清楚究竟為何墜樓,我剛剛向他們保證,絕對會調查清楚此事的真相,所有的監視器畫面都將保留並接受仔細的調閱,已責成相關局處立刻作出處置,未來我會持續追蹤此案的後續狀況。」我希望家長保重身體,一起為孩子加油打氣,期盼早日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500份郭台銘連署書可抵債600萬 前桃市議員候選人涉賄4/25宣判

把自己的尿液檢體給毒蟲送驗 天兵警愚人節突發奇想下場曝

桃園移工宿舍火警 「電器使用不當」3樓狂冒火煙...30分鐘撲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