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間準公幼退場「學費恐飆漲」家長炸鍋 張嘉郡批教部輕率決策

▲▼立法院會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張嘉郡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男童凱凱遭虐致死案,兒少權益再度引發社會關注。國民黨立委張嘉郡今(19日)質詢指出,8月即將上路的準公共幼兒園新制,外傳有近百間準公幼無法續約,後續轉園、學費增加等,造成家長圈大炸鍋。教育部長潘文忠答詢時澄清,第3期準公幼合作契約條件要到3月底才會確定,因此,並無上百間準公幼不合規範而無法續約的事情,他也強調,家長也是受害者,一定會確保園所就讀家長與孩童的權益。

虐童案引發社會討論,張嘉郡今日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指出,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評估報告指出,截至去年7月底止有47園經追蹤評鑑缺失仍未改善而遭行政裁罰,國教署也尚未對地方政府辦理幼兒園評鑑進行實地訪查或後設評鑑,痛批評教育部不能只當球評,應強化自身監督的責任。

張嘉郡指出,第3期準公共幼兒園今年8月即將上路,契約草案明定多項退場機制,導致許多幼兒園可能不符規格,外傳有近百間準公幼無法續約,目前就讀中的孩童只能被迫轉園,不管是造成孩童的分離焦慮、家長的信任感降低以及轉入私幼造成學費增加等,對目前就學中的孩童權益受損。

張嘉郡表示,消息一傳出,很多孩童家長打電話到服務處痛罵,教育部要做決策前,應該要多溝通,提出完整的配套,才能落實照顧好孩童的工作,也要了解孩童家長的負擔,不能因為一個草率的決策而影響整個家庭。

潘文忠答詢時表示,會讓品質不好的準公幼退場,同時會考慮家長照顧與孩子安置,如果要轉園也會有一學期或一學年的緩衝期,請家長不用擔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