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態度放軟國會改革「審查改專報」 綠黨團:感謝吳宗憲從善如流

▲▼立院法會-立委吳宗憲。(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21日原排定國會改革相關法案,涵蓋擴大立委調查權、總統赴立院報告國情咨文採即問即答等爭議內容。國民黨籍召委吳宗憲昨變更議程,改列「中華民國總統至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及詢答模式建議」專題報告。對此,民進黨團今(19日)表示,謝謝吳宗憲從善如流採納民進黨建議,週四就改成專案報告,會充分準備行使監督權。

國會改革相關法案涵蓋擴大立委調查權、總統赴立院報告國情咨文採即問即答等爭議內容。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指出,應先開公聽會,若國民黨執意為之,將對相關法案提出復議。對此,吳宗憲昨也改變議程為專題報告,他受訪時表示,民主就是大家多多溝通、多提想法,也歡迎民進黨團這幾天趕快提出版本,盡快來排案。

對此,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表示,國會改革方案在司法法制委員會當然是討論重點,需要讓各個版本更為周全,依照過去司法法制委員會的修憲法都是公聽會先行,用意是邀請民間學者專家邀請國會改革議題進行發表、對話。

吳思瑤指出,一再拋出這樣的呼籲,國民黨團也採納這樣的建議,也要謝謝吳宗憲召委從善如流,採納民進黨建議,週四就改成專案報告,會充分準備行使監督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