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威而鋼」年銷量57億元 穩居藥局銷售前十名

▲▼陸品牌「威而鋼」年銷57億。(圖/翻攝自微博)

▲「金戈」用於改善男性生理障礙。(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廣州白雲山製藥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600332,簡稱:白雲山)15日公布2023年報,該公司營收達755.15億元(人民幣,下同),年增6.68%。其中,藥品銷量中,被稱之為大陸國產的「威而鋼」金戈,年銷售量高達12.8億元(約台幣57億元),引起關注。

據《新浪財經》報導,在3月15日晚間白雲山發布的2023年報中,該公司營收歸母淨利為40.56億元,年增2.25%;大南藥主營業務收入108.89億元,年增4.09%;大健康主營業務收入111.17億元,年增6.15%;大商業主營業務收入527.62億元,較去年成長7.39%。

▲。(圖/翻攝自微博)

▲枸櫞酸西地那非片(金戈)年銷量達12.8億元。(圖/翻攝自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在內科用藥、抗微生物藥、男性用藥以及鎮痛、解熱等四大類的9款藥物中,國產「威而鋼」枸櫞酸西地那非片(商品名「金戈」)成為大單品,銷售額達12.895億元,也是9款藥物中唯一收入過10億元規模的藥品。

根據2月底發布的《中國城市實體藥局中端競爭格局》藍皮書顯示,白雲山「金戈」以13億元銷售額進入中國城市實體藥局化學藥市場TOP10。

業界指出金戈在藥局銷量爆紅的主要原因為,一是部分適用人群並非患病人群,而是「出於好奇、體驗等原因」在醫院外藥局自行購買。另一部分人出於「對自體疾病不自知、羞於就診、隱私保護、使用方便」等原因,則未選擇到院內購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