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拜完三太子金槍「消失」 神桌1關鍵成打臉鐵證

記者黃翊婷/台北報導

宋姓男子去年3月間騎車前往某宮廟參拜,沒想到他離開之後,三太子神像的金槍、金環也跟著消失不見,廟方人員急忙報案,最後警方在神桌採到2枚掌紋,成了關鍵證據。台北地院法官認為,宋男有3次竊盜前科,如今再度犯案,應予嚴懲,因此依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香,拜拜,祭祀,廟宇,宗教,迷信,風水,改運(示意圖/CFP)

▲宋男假裝拜拜,再趁機偷走神像上的法器。(示意圖/VCG,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判決書中記載,廟方人員證稱,2023年3月27日上午三太子神像手上的法器還在,同日下午準備上香時,卻發現神像的金槍、金環都不見了,趕緊調閱監視器畫面檢查,果然看到有1名男子前來參拜,其他時間皆無人進入宮廟;該名男子從廟裡走出來之後,就站在機車旁邊,似乎從口袋裡拿出什麼東西藏起來,接著再次回到廟裡,過了幾分鐘才騎車離開。

警方獲報之後循線追查,確認監視器畫面中的男子就是宋男。宋男坦承有在事發當日前往宮廟,但否認竊盜,強調當時他只有點香拜拜,可能是在插香時有碰到神像附近。

然而,警方發現,三太子神像設在神明桌中間,想要拿走法器必須爬上神桌,於是對神明桌採取「打光法」蒐證,一共採得2枚掌紋,隨即將採到的生物跡證送交警局系統比對,結果與宋男的DNA相同,採得的掌紋特徵也與宋男相符,因此認定他曾攀爬神桌,進而留下掌紋以及相關跡證。

台北地院法官認為,宋男過去有3次竊盜前科,雖然他辯稱沒有竊取神像神器,但有監視器畫面、掌紋等證據為證,最終認定他的說詞都屬於臨訟卸責之詞,不足採信,並依竊盜罪判處有期徒刑8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