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到最冷!輻射冷卻加入戰局「明後天急凍跌破10度」

▲▼天氣配圖,寒流與冷氣團。(示意圖/李毓康攝)

▲華南雲雨區東移加上冷氣團影響,今天北台灣天氣濕冷。(示意圖/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冷氣團殺到,今天(19日)中部以北、東半部明顯降溫,不過還沒到最冷時刻,明天和周四是這波冷氣團最冷階段,加上輻射冷卻加入戰局,北部、東北部低溫下探11度,局部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可能掉到10度以下,周四白天才會回暖。

冷氣團影響,今北東明顯降溫,台灣大學大氣科學博士林得恩在粉專「林老師氣象站」表示,還沒到最冷!今日白天,仍受華南雲雨帶東移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天氣偏冷,其它地區早晚亦偏冷;預估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高溫上不了攝氏20度,中部及花、東地區高溫在攝氏21至23度,南部地區影響最小,高溫可衝到攝氏25至29度之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降雨部分,林得恩說明,今天以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中南部山區及金門、馬祖、澎湖地區降雨機會較高,降雨型態又以零星短暫陣雨為主,雨勢不大;今晚起,水氣開始減少,降雨轉為趨緩或停止,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還有零星局部短暫雨機會。

林得恩指出,明後2天將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冷的階段,雖然轉為乾冷型態,但因有輻射冷卻加入戰局,尤其是早晚,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最低溫下探攝氏11至12度,沿海空曠或近山平地最低溫可能更降到在攝氏10度以下。一直要到3月21日周四的白天,大陸冷氣團才會開始減弱,氣溫也才會逐漸回升,恢復較為穩定的天氣型態。

▲▼華南雲雨加上冷氣團影響,今天氣濕冷,隨水氣減少,今入夜到周三將轉為乾冷。(圖/林老師氣象站)

▲華南雲雨加上冷氣團影響,今天氣濕冷,隨水氣減少,今入夜到周三將轉為乾冷。(圖/取自林老師氣象站臉書)

中央氣象署表示,周三至周四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宜花地區整日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較冷,周四清晨配合輻射冷卻,清晨局部低溫可能僅約11度左右,局部沿海及近山區處可能更低一些;這段期間水氣減少,各地轉為多雲到晴,剩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周四白天起大陸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氣象署表示,北台灣高溫將回到20度以上,周四至下周一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氣溫逐日回升,環境由東南風轉偏南風,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