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掉送給凱凱的花」引網怒!衛福部即起在門口設「追思專區」

衛福部臨時設置凱凱追思專區。(圖/衛福部提供)

▲衛福部將在大門口設凱凱(剴剴)追思專區。(圖/衛福部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兒虐「凱凱(剴剴)案」震驚社會各界,近日有民眾到衛福部門口放花並附上卡片,希望慰藉受害男童凱凱,但有民眾發現,前天放在衛福部大門的花束竟都被清走,引發不少網友不滿。對此,衛福部部長薛瑞元今回應,因最近都沒回到衛福部辦公,所以不清楚花是誰收走了。但之後也表示,會在衛福部門口設立追思專區,提供民眾表達追思。

一歲多的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死,外界檢討衛福部與台北市社會局對重大兒虐通報SOP有問題,薛瑞元今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會備質詢時,也親自帶衛福部向社會大眾致歉,但衛福部今上午向立法院提供的檢討報告,也遭到一眾立委表決退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虐待案件爆發後,惡保母的殘忍行為和相關單位的監督不周,一瞬間引發眾怒。不少民眾也自發性到衛福部門口擺放花束,並留下卡片寫著「剴剴對不起、祢不痛不疼了,我們會努力幫你向裡面的討回公道!」但擺放在門口的花束和卡片,才一兩日就被清走,讓許多網友不滿,甚至發起「一起衝去衛福部獻花」的活動。

衛福部臨時設置凱凱追思專區。(圖/衛福部提供)

▲民眾寫紙條悼念凱凱。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今質詢時也詢問薛瑞元是否知道衛福部門口擺放花束的事情,薛瑞元第一時間表示,因為這幾天要來立法院,所以都在疾管署辦公,並沒有回到衛福部,因此不太清楚。

徐巧芯接著提到,很多民眾很傷心,希望可以幫凱凱討公道,「但這些花去哪了?今天在場有那麼多衛福部官員,沒有人知道誰把花都丟掉了嗎?」她也質問薛瑞元「把花清走合理嗎?」薛瑞元則回應「可能是秘書處內部做的決定,清走不太合理,因為這是民眾表達的方式。」

衛福部則回應,有關民眾對於愷愷追思的心意與花束,均妥善保存並拍照建檔,後續將討論轉交家屬,並非外傳沒收花束或隨意清除,即起也會在門口設置追思專區,供民眾貼卡片追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