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再連任被問「台灣問題」 重申: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 俄羅斯總統普丁2月29日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演說。(圖/路透)

▲ 俄羅斯總統普丁17日贏得勝選,再次連任6年。(圖/路透)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俄羅斯大選昨17日落幕,總統普丁以壓倒性勝利贏得連任。大陸官媒《央視》今(18)日報導稱,普丁召開記者會發表連任談話,特地回應記者關心的「台灣問題」,並且再次重申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普丁的回覆登上大陸熱搜榜。

《央視》報導指出,俄羅斯當地時間18日淩晨,普丁召開記者會,首先感謝選民信任和支持,將在新的任期繼續推動國家發展。

現場記者談及「台灣問題」,普丁回覆,「毫無疑問,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稱對中國「不友好者」試圖拿台灣製造挑釁和實施制裁,注定會徹底失敗。

多數陸媒則是引用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新聞(Sputnik)報導稱,普丁回答記者提問「台灣問題」,表示「毫無疑問,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談及「中俄關係」時,普丁指出,俄中關係是國際關系中的穩定因素。「我們兩國的關係是在過去20年中逐步成型的,兩國關係牢固並且互補,我相信這樣的關係將繼續保持下去。」

普京說,「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國家利益是一致的,這為解決我們的共同任務以及在國際關係領域創造有利環境,俄羅斯和中國之間的關系(在國際關係中)是一個穩定因素。」

此外,談及外交事務,普丁則說,俄羅斯已經準備並願意通過談判和平解決「俄烏衝突」,前提是基輔希望與俄羅斯建立友好睦鄰關系,而不是獲得時間重新武裝遭受重創的烏克蘭軍隊。

當被問及俄羅斯和北約之間是否有可能爆發全面衝突?普丁回答,他認為當今世界「一切皆有可能」。

俄羅斯聯邦第八屆總統選舉正式投票於15日至17日舉行。俄羅斯中央選舉委員會稱,截至當地時間17日18時,全俄有74.4%的選民參加了投票。俄中央選舉委員會將不晚於3月28日確認此次總統選舉結果,並在選舉結果確認後3日內予以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