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版國會改革法案未過復議期 周四委員會擬改專案報告

▲▼民進黨柯建銘 聯訪 朝野協商相關。(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本周四排審攸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不過,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18)轉述,國民黨團版本還沒過復議期,經與召委吳宗憲溝通後,對方願意將議程改為專案報告。而吳宗憲上午因正在主持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會議,僅回應還會確認議程。

柯建銘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應詢說,2016年民進黨提出整套「國會改革」方案,那時候通過《立法院組織法》規定正副院長要退出政黨活動,維持中立,其他法案仍有疑慮,隨後屆期不連續也無法處理了。

媒體追問,民進黨團何時會提出國會改革修法草案?柯建銘回應,昨天傍晚吳宗憲有打電話給自己,表示還是先改公聽會,但議程已經公布了,因此,將會把議程改為專案報告。

柯建銘表示,他也與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談過,希望先改為公聽會,因為國民黨團所提修正草案還沒到復議期(指委員對於法律案、預算案部分或全案之決議有異議時,得依法於原案表決後,下次院會散會前,提出復議動議),也無法排審,「難道國民黨要讓他們的版本沒有進來、來做詢答嗎?」這樣也很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