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入夜到明天「雨區擴大」 溫度大怒神要來了!急凍探10度

▲▼行人,路人,低溫,口罩,寒流,冬天,下雨,雨天,濕冷,保暖,禦寒,羽絨衣,冬衣,冬季,東北季風,大陸冷氣團,降雨,撐傘,雨傘,氣象,降溫,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影響,今入夜到明天雨區擴大且將會一路降溫。(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微弱鋒面通過,冷氣團今天(18日)南下,後續華南雲雨接力,今入夜到明天雨區擴大,周三晚間到周四清晨為這波冷氣團最冷時刻,北部局部地區低溫可能跌破10度。

中央氣象署技正羅雅尹表示,北部今天已經明顯感受天氣變冷,微弱鋒面通過,冷氣團今天南下,影響將到周四清晨,除北部外,其他地方明後天溫度也會下降,今起濕冷到周三轉為乾冷,周四白天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微弱鋒面通過,後續華南雲雨接力,羅雅尹指出,華南有很大雲雨區可能今天晚上到明天通過台灣上空,今天白天降雨以迎風面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今晚華南水氣移入,北部西側降雨機率在今晚後提高。

羅雅尹進一步說明,明天華南雲雨通過台灣上空,北部、東半部有局部降雨,中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很快明晚水氣將會變少,明晚降雨緩和,剩花東還有零星降雨,周三後都是維持這樣型態,水氣少,剩花東有零星降雨,其他地方多雲到晴。

▲▼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

▲未來一周溫度趨勢。(圖/氣象署提供)

溫度變化方面,羅雅尹說明,今天北部、東半部氣溫已經下降,北部、東部今天白天高溫約19到22度,明顯降溫,越往北降溫越明顯,大台北、基隆、宜蘭高溫較昨天相差超過10度,北部、東部高溫降溫也有5到6度。

羅雅尹表示,今天中部、南部高溫還有20多度,中部明天高溫也會轉涼,南部到後天才會明顯降溫,這波冷氣團影響最低溫時間將出現在周三晚上到周四清晨,中部以北、宜花低溫約有11到14度,南部、花東約15度到18度,北部局部空曠地區不排除可能出現10度以下低溫。

羅雅尹指出,周四白天冷氣團減弱,北中南東高溫逐日回升,夜晚清晨仍偏涼,周四之後日夜溫差加大,周末白天高溫可回升到26度以上,中南部可到30度,南部近山區不排除氣溫會更高,周四到周末可感受春天溫暖,南部甚至有夏天感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