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日攜手護海洋!日本石垣島珊瑚首度輸出 Xpark喜迎貴客入館

▲日本石垣島珊瑚首度輸出Xpark喜迎貴客入館

▲日本石垣島珊瑚首度輸出Xpark喜迎貴客入館。(圖/Xpark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日本西武集團旗下、由台灣橫浜八景島公司營運,位於桃園青埔的《都市型水族館Xpark》董事長荒川潤表示,Xpark自開館以來一直積極參與各種不同的SDGs活動,這次與日本沖繩《八重山漁業協同組合珊瑚幼苗生產部》合作,把石垣島海域人工繁殖的《柔枝軸孔珊瑚》引進台灣進行復育,並透過展示與台灣的養殖珊瑚進行比較。

Xpark表示,本次的合作契機,是源於同集團另一個設施《Maxell AQUA PARK品川》的珊瑚保育行動。期望藉由與Xpark的合作,能讓透過在日本人工繁殖的珊瑚種源在境外也得以有所復育。並且透過活體珊瑚展示,讓到館民眾能夠了解台灣和日本在復育珊瑚的養殖作業上有哪些差異。

▲日本石垣島珊瑚首度輸出Xpark喜迎貴客入館

而這也是日本人工繁殖所復育的珊瑚,首次輸出至海外國家,寓教於樂的同時,也豎立另外一個全新的里程碑。至於,促成本次日本珊瑚移轉的推手《八重山漁業協同組合珊瑚幼苗生產部》部長—砂川政彥,部門成員—名嘉貴也,也親自來到Xpark進行拜訪,同時也邀請到2021年即與台灣橫浜八景島簽署共同保護海洋生態合作意向的《臺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與生態研究所》珊瑚復育的專家—識名信也教授,一起就相關保育議題進行對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