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參訪大湳森林公園生態維護 蘇俊賓「看見好多珍稀鳥類」

▲蘇俊賓參訪大湳森林公園生態維護

▲蘇俊賓參訪大湳森林公園生態維護。(圖/擷取自蘇俊賓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前身是保一總隊大湳營區、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大湳森林公園,經市府接收後,園區規劃以生態優先。副市長蘇俊賓由桃園市野鳥學會及工務局相關人員陪同,訪查大湳森林公園,看見園區設置土堤斷面吸引翠鳥築巢、還有二級珍稀黃鸝鳥在此棲息,開心畫下鳥兒優雅身影並Po在臉書分享,環保人士紛紛留言肯定並按讚!

▲蘇俊賓參訪大湳森林公園生態維護

蘇俊賓臉書表示,15日和桃園市野鳥學會及工務局人員,訪查大湳森林公園生態,了解之前的規劃是不是有達到效果 ?還有哪些需要加強的地方?互動的過程中,發現市府工務局的很多同仁,對於園區的生態、物種的習性如數家珍,後續的規劃,也有很不錯的看法,除了創造了居民的在地認同,也悄悄地改變了公務體系的DNA。

▲蘇俊賓參訪大湳森林公園生態維護

而美麗的大湳森林公園,已經成為桃園重要的生態跳島;除了對於都會區的生物多樣性的貢獻,更是絕佳的環境教育的示範場域。蘇俊賓也開心分享「今天運氣真的很好,翠鳥、黃鸝、金背鳩都看到了!收穫滿滿」。睡前,忍不住畫一張翠鳥;早餐時間,再畫一張黃鸝,記錄和牠們美麗的相遇,也提醒自己,是參與守護這塊生態寶地的一份子。

▲蘇俊賓參訪大湳森林公園生態維護

▲參訪大湳森林公園生態維護。▲全台獨一無二為翠鳥而施作的垂直堤。(圖/擷取自蘇俊賓臉書)

▲蘇俊賓參訪大湳森林公園生態維護

蘇俊賓針對大湳森林公園的生態維護,也提出下列看法:(1)將在不影響堤防安全情況下協助設置土堤斷面,供翠鳥築巢。(2)文化局比較熱鬧的活動避開生態核心區。(3)柴油馬達吹草機改用電動吹葉機,避免影響草地微生態,干擾黃鸝棲息。(4)公園內碉堡彈藥庫會是未來的亮點,思考一下後續最佳利用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