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摺疊iPhone要來了?市調公司:估2026年面世

▲摺疊iPhone渲染圖。(圖/取自Appledsign Instagram)

▲摺疊iPhone渲染圖。(圖/取自Appledsign Instagram)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市場調查機構Omdia 近日在韓國首爾舉辦發布會,高級研究員Kang Min-soo 談到了蘋果OLED 面板的發展規劃,也推測蘋果即將於 2026 年推出折疊式螢幕iPhone,2028 年推出OLED iPad Air。

Kang Min-soo 表示,平板電腦市場幾乎被蘋果壟斷,即使其他公司使用混合OLE,也沒有多少品牌能超越蘋果的主導地位。積極採用OLED 的品牌並不多,因此預計全球對平板電腦OLED 的需求將相當低。

估計,三星顯示和LG Display 今年的iPad OLED 出貨量可達900 萬台左右。蘋果在看到4-6 月推出OLED iPad Pro後的市場反應後,可以對出貨量進行微調。LG Display 正在生產13 吋產品,Samsung Display 正在生產 11 吋產品。

此外他也推測,蘋果iPad Pro 計畫今年改用OLED 面板,預估2028 年iPad Air 也會採用OLED。其中iPad Air 將使用單層疊加式OLED,iPad Pro 將使用雙層串聯式OLED。

在摺疊產品上,則預測蘋果將在2026 年推出7-8 吋的可折疊iPhone,2025 年推出的iPhone SE4 採用低溫多晶矽(LTPS)TFT OLED,而明年下半年推出的iPhone 17 全系配備LTPO TFT。

蘋果一直在開發螢幕下技術,將前置相機模組或FaceID 隱藏在顯示器下,原計劃在2024 年推出,不過最新消息稱推遲到2027 年了,這讓iPhone系列的差異化空間更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