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小女童想打工「按臉書求職廣告險被詐」 警及時攔阻

▲民眾網路求職遭詐騙到警局尋求幫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民眾網路求職遭詐騙到警局尋求幫助。(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警備隊隊長陳星村、警員洪玲慧於日前23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時,國小高年級蘇姓女學童與父親至所報案,表示女兒於臉書上看到求職廣告,想賺取零用錢,不疑有他點入廣告查看,內容稱出租臉書帳號密碼,有報酬可得,蘇父認為有詐,於是前來派出所向警方求助。

警方指出,蘇童於臉書粉專見有求職廣告,稱出租臉書帳號密碼,即可獲利每日新台幣1200元,於是與對方聯繫,對方帳號化名(泡芙)。泡芙向蘇童告知合約內容及細節後,蘇童即將自己臉書帳號密碼告知予泡芙。隔日,蘇父驚覺有異,故先請蘇童將其臉書帳號密碼更改,泡芙竟以違約之名要求給付違約金,蘇父則請其女兒將泡芙之帳號封鎖。

蘇童深怕封鎖後會產生刑事或民事上的糾紛,才由蘇父陪同至所內報案。警方聽聞本件情形,告知此為常見的詐騙手法,並向蘇童提醒於網路上瀏覽各類網頁時,勿點選不明連結或網頁,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常見的陷阱中。經查本案尚未發現有任何財物損失、期約及交付財物等情形發生。

大武警呼籲詐騙陷阱層出不窮,網址千變萬化且逼真程度很高,稍有不留意,可能誤信連結正確性,特別提醒誤點選來源不明簡訊或網站連結,以免受騙。蘇女感謝警方的熱心提醒,並表示日後會更加小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