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百萬年薪全上繳「每天只有200元」 私房錢竟藏空氣清淨機

▲原PO擔心老婆發現私房錢。(示意圖/取自Pakutaso)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不少家庭都由女方掌握經濟大權,男方若想拿錢還要報備,因此會偷偷存私房錢,一名男網友表示,自己是一名軟體工程師,年收百萬元,結婚之前薪水都是自己的,婚後每個月薪水都要上繳,一天只有200元零用錢,他偷偷把零用錢藏在空氣清淨機,擔心會被發現,求助還有哪裡可以安全藏錢,貼文笑翻網友。

男網友在Dcard發文,「2024還要藏私房錢是不是很可悲」,自己是一名軟體工程師,年薪百萬元,結婚前花錢很自由,扣掉孝親費、儲蓄以及理財投資外,剩下的錢想買什麼就買什麼,但自從結婚後,「消費水平線直接跌到谷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嘆氣,每個月工資要上繳,由老婆分配家用,每天只有200元的零用錢,偶爾有接案的額外收入,只能偷偷藏在空氣清淨機,當作私房錢,「雖然3C家電的運轉與維修老婆一竅不通,但一筆巨款放在那邊還是會抖,如果有更好的地方拜託教我,年收百萬想買台黃牌重機,存了兩年多的可憐蟲」。

▲▼             。(圖/翻攝自Dcard)

▲原PO把私房錢藏在家中的空氣清淨機裡 。(圖/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網友笑翻,「還以為是要問怎麼跟老婆溝通,結果是要問怎麼藏更安全,笑死」、「藏在空氣清淨機濾網?傳說中的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嗎」、「電箱呢?不然有畫掛牆嗎?可以想辦法貼在畫後面」、「看起來有厚,被發現就尷尬了」。

也有網友推薦開數位帳戶,「那特休去開一個新帳戶,存摺提款卡都放公司抽屜裡」、「放那裡太容易被發現了,要存不如開數位帳戶存,金融卡請銀行寄公司啊」、「數位銀行應該不困難吧,為什麼要藏現金」、「這年頭開個數位帳戶有多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