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婦遭人行道「凸起螺釘」絆倒受傷 桃議員批「另類行人地獄」

▲婦遭人行道凸起異物絆倒受傷

▲婦遭人行道凸起異物絆倒受傷,市議員謝美英重批如同另類行人地獄。(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無黨籍市議員謝美英14日指出,政府為了抹去台灣被喻為「行人地獄」汙名,從交通法規、標誌標線逐一調整、改善,目前還沒有看到明顯成效,民眾卻又發現另一種行人地獄!上個月初,康姓婦人走在中壢區西園路人行道上,突然被人行道中凸出的螺釘絆倒,造成右腳膝蓋斷裂、左邊肋骨及左手腕挫傷,迄今月餘,傷口未見好轉。

針對此案,《ETtoday新聞雲》尚未取得官方回應。

康姓婦人向市議員謝美英陳情,謝美英到場現勘,發現工業區內的西園路人行道,竟有不少鋼釘異物固定在水泥地裡,隨處突出的一小塊,肉眼不容易看見,但絆倒、踢到,甚至踩到、刺到時有所聞。

▲婦遭人行道凸起異物絆倒受傷

▲婦遭人行道凸起異物絆倒受傷

康姓婦人說,過年前到西園路女兒家,突如其來的意外,造成她行動不便,家人年假泡湯,過年期間都在養病,目前還在復健,生活無法自理,作息大亂,求助無門,不知該怎麼辦?

謝美英說,該處人行道雖在工業區,但鄰近有許多社區,不僅住戶多,上班族也多,這樣的「人行道地雷」卻處處埋伏,相關單位應該正視問題的嚴重性。

▲婦遭人行道凸起異物絆倒受傷

▲人行道凸起異物。(圖/謝美英服務處提供)

謝美英認為,工業區管理單位雖在中央,但獲得的關愛似乎非常少,工業區內路況稍好的人行道,都是由區內廠家自費認養維護,有廠商向她反映,年年繳管理費,但涉及維護管理的,廠商還是得自掏腰包。

謝美英強調,政府應該重視工業區路權管理問題,在工業區內因為積水、人手孔蓋、人行道鋼筋地雷而受傷的民眾不知凡幾,她呼籲管理單位不該消極處理,應該有具體、積極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