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寒流凍傷截肢!男大生3大破綻被抓包 燒手斷腿詐保反倒賠21萬

▲▼張男乾冰詐領保險金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2名大學生異想天開,泡乾冰斷腿詐領保險金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張君豪、黃資真/台北報導

張姓、廖姓男大生為了詐領保險金,竟異想天開,由張男把腳放進裝有乾冰的水桶裡長達10小時,導致雙腳膝蓋以下凍傷壞死截肢後,以夜騎凍傷為由,申請8張保單共4126萬元理賠,但警方調閱氣象觀測站資料發現,2人所稱的夜騎時段溫度在6度至17度之間,根本不可能凍傷,且傷勢整齊對稱,也沒鞋子、襪子印痕,不合常理,才遭到識破。

檢警調查,24歲張姓、廖姓男大生規劃以假凍傷真截肢詐保,先在2023年1月26日投保6家保險公司,共8張壽險、意外險、旅遊平安險,總計4126萬元,接著2人買來乾冰放在水桶內,由張男把雙腳放入長達10小時,廖男為了避免張男放棄,直接用束帶將他綁在椅子上,送醫後治療後張男順利達到嚴重凍傷標準,雙側小腿以下皆遭到截肢。

▲▼             男大生泡乾冰斷腿截肢,詐領保險費被逮。(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接著2人從2月底開始,陸續以騎車至陽明山、金山、淡水地區夜遊,因寒流來襲遭凍傷為由,向保險公司理賠,不過最後僅獲得富邦理賠23萬,還倒賠21萬,花了44萬元製作雙腿義肢,不過此舉也讓保險公司驚覺有異,向刑事局提告詐欺。

警方先從交通部中央氣象署調閱,騎車當天新北市淡水觀測站及陽明山鞍部氣象觀測站的氣象資料,氣溫在6度到17度之間,在醫學條件上根本無法達到凍傷程度,但張男在馬偕醫院的驗傷照卻是嚴重凍傷,加上傷勢整齊對稱,且兩腳凍傷卻沒有襪子或鞋子印痕,與生活經驗不符,研判應屬人為造作傷。

經查,廖、張是雲林當地的高中同學,畢業後廖就讀雲林科大,張就讀銘傳大學,廖嫌卻以共同投資虛擬貨幣虧損為由,誘騙張嫌簽立2500萬元本票,廖畢業後兩人想投保意外險詐保,一開始利用石膏粉加水產生高熱燙傷,但張男僅手掌2度灼傷送醫,傷勢嚴重需要植皮,但仍不構成保險理賠的殘廢程度,頂多只能理賠醫藥費,後來才想出「乾冰斷腳法」,不過仍被檢警識破,最終以詐欺、幫助他人致重傷等罪遭到起訴。

▲▼             男大生泡乾冰斷腿截肢,詐領保險費被逮。(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             男大生泡乾冰斷腿截肢,詐領保險費被逮。(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