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量過剩大跌價 中國取消或緩購100萬噸澳洲小麥

▲▼烏克蘭糧食,烏克蘭哈爾科夫地區在俄羅斯對烏克蘭持續的襲擊中,收割小麥。(圖/路透)

▲小麥。(圖/路透社)

文/中央社台北14日電

新加坡商業時報(The Business Times)14日報導,中國已取消或推遲約100萬噸的澳洲小麥,以及50萬噸的美國小麥進口,原因是近期小麥產量過剩,導致價格跌到3年半以來的最低點。

據了解交易情況的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小麥進口商已取消或推遲約100萬噸澳洲小麥的進口計劃。這些小麥原定在2月、3月和4月裝運。

上週美國政府報告才指出,逾50萬噸出口至中國的美國小麥被取消訂單。

由於產量過剩,全球小麥價格跌至3年半以來最低點,促使世界第一大小麥進口國中國,取消去年底和今年初的小麥採購計畫。

一名向亞洲國家銷售小麥的新加坡國際貿易商表示,中國買家取消了部分澳洲小麥交易,他們把裝運時間從第一季延後至第2、3季。

另一名新加坡貿易商表示,貿易公司已經取消之前在澳洲港口預定的船期,這些船期原本預定用來運送貨物到中國。

2024年以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小麥期貨已下跌超過14%,跌至2020年8月以來最低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