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冰泡腳畫面曝!石膏燒手詐保不成改截肢 大學麻吉束帶綑綁助攻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雲林一對高中張姓、廖建富(均24歲)同學以假凍傷真截肢手法詐保,2023年1月26日申請理賠人壽險、意外險,出險金額高達4126萬元,但出險理由卻是兩人機車環島到陽明山、金山、淡水地區遊玩,因氣溫太低寒流來導致張男雙小腿截肢、保險公司發現張男在雙腿凍傷節之前,投保包含保誠、新光、友邦等共6家保險公司8張壽險、意外險、旅遊平安險,由於出險金額太高,且在環島出遊前幾天才購買,保險公司認為不符常理,認為張男投保有詐保情事,向刑事局提告詐欺罪嫌、檢警經抽絲剝繭宣布偵破此案,張男截肢照片也因此曝光。

▲▼張男乾冰詐領保險金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張廖兩人詐保遭警方逮捕。(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張廖兩人詐保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但兩人詐領4216萬元美夢落空,張男兩腿遭嚴重凍傷截肢僅獲的富邦保險公司理賠23萬,製作雙腿義肢費用卻高達44萬,異想天開詐領保險的苦心籌畫截斷兩腿,卻倒賠21萬元。廖男犯案後仍無視高中好同學傷勢、如故意每天到台北某私立大學就讀,他苦心積慮謊稱共同投資虛擬貨幣虧損為由,逼老同學簽下2500萬元本票,並以乾冰造成張姓同學雙腿嚴重凍傷截肢,手段相當慘忍。

刑事局偵七大隊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檢警辦於蒐證完備,於2023年11月15日持搜索票至台北市、雲林縣等涉案處所同步執行搜索,查扣張男等人犯案時,到三重購買裝乾冰白色的保麗龍箱、赤足浸泡綠色塑膠桶、要保文件、保單1批、手機5支、平板電腦1台等證物。

▲張廖兩人詐保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當天拘提張、廖嫌等2人到案,經查廖嫌以投資虛擬貨幣虧損為由,誘騙張嫌簽立2500萬元本票,兩人是雲林當地高中同學、後來張男順利在雲林科技大學就讀畢業,雙方感情甚篤、兩人想投保意外險詐保,一開始利用石膏粉加水產生高熱燙傷,但張男僅手掌2度灼傷送醫,傷勢嚴重需要植皮,但仍不構成保險理賠的殘廢程度,頂多只能理賠醫藥。

但廖、張兩人發揮研究精神,共同研發以大量乾冰浸泡張男小腿、張男乾冰泡腿10小時過程中,廖男還拿筆碰觸張男小腿「誒、你腿都沒感覺耶、好神奇」張男忍乾冰刺腿之苦10小時,直到雙小腿凍傷變黑變硬,送醫截肢達成詐保,詢後依涉犯《刑法》詐欺等罪嫌解送至台北地檢察署偵辦,其中損害好同學肢體詐保的廖男、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經調查完備後檢官署以詐欺、幫助他人致重傷等罪將張、廖2嫌,依法提起公訴。

►北捷變態男狂射臭酸水!短裙黑絲妹慘被噴 吳念真廣告女模也受害

►獨/統促男黑歷史曝!曾任白狼隨扈 出身松聯幫靠狠勁打天下

►竹聯戰堂成員擁槍毒 藏新北社區大樓頂樓...特勤警攻堅逮4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