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網紅幕後藥頭掀風暴!435張搜索票大掃毒 花花慘被揪出

▲▼花花藏大麻,複訊後走出台北地檢署,90度鞠躬道歉。(圖/記者黃彥傑攝)
▲花花藏大麻,複訊後走出台北地檢署,90度鞠躬道歉。(圖說下同/記者黃彥傑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會同最高檢察署、刑事局分析台灣2023年查獲第二級毒品大麻總重量1169.3公斤、大麻植株6692株,明顯有成長趨勢,但2023年查獲施用大麻僅802人次,不僅查獲大麻重量與施用人次不成比例,且與2019年查獲人次(627人次)相比,增加幅度亦未及大麻查獲量之成長比率,研判國內仍潛藏大麻施用黑數,行政院亦指示除應澈底清查大麻毒品流向外,應全力清查全國吸食大麻毒品黑數。

事實上,早在去2023YouTuber「反骨男孩」成員蕾菈以及Joeman被警方發現持有大麻,遭毒品罪移送新北地檢署調查,事後網紅雖然公開道歉,但仍引起廣大網友的批評,據了解,關於網紅藝人涉及購買、吸食毒品案件經檢警分析後,鎖定北台灣的一大麻販賣、購買毒品吸食網絡,導致高檢署重啟安居肅毒「0305擊落麻毒專案」專案,據信有多名藝人、直播主甚至是健身網紅都在本次專案遭鎖定,但檢警口徑一致強調:不針對個案發表評論。

執行成果中包含刑事局逮捕F.I.R成員阿沁妻子辣模花花持有大麻罪嫌,阿沁本人同意驗尿自清。另外包含夜店大亨夏天浩是台北市高級夜店「OMNI NIGHT CLUB」負責人,也在這波專案中被查出持有大麻菸彈、大麻巧克力、大麻加熱菸斗等遭警方逮捕。

▲▼花花藏大麻,複訊後走出台北地檢署,90度鞠躬道歉。(圖/記者黃彥傑攝)

檢警根據去年搜索網紅涉大麻毒品案的幕後販毒網絡為基礎、結合地方梳爬大麻植株種植情資,高檢署統合基隆、台北、新北等全台 21 個地檢署,並指揮全國21個司法警察機關,於2023年 3 月 1 2 日起進行專案查緝。

本次掃蕩大麻毒品專案、檢警向各地方法院共聲請519張搜索票,獲准435張,實際執行搜索地點402處,動員檢察官 81人、司法警察1651人次,共查獲涉嫌栽種、吸食及持有大麻毒品被告共 290人,扣得大麻約 2.65 公斤、大麻製品 328 個、大麻植栽場3處 植株共40株及各級毒品約1.04公斤及毒品咖啡包222包等事證、高檢署這波搜索導致台灣大麻圈人人自危。

警政署施用大麻案例發現,部分查獲對象曾在大麻管制較為寬鬆之國家就學或工作,因而有施用大麻之經驗,致可能產生施用大麻為合法行為之錯誤認知,再者,國內亦有以大麻具治療難治型癲癇、抑制癌症疼痛等效用鼓吹大麻合法化之聲音,警政署強調:台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大麻屬二級毒品,於境內非法施用、持有大麻等行為皆涉及刑事處罰,最高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且吸食大麻易影響中樞神經系統,出現妄想、幻覺、口乾或眼睛發紅等現象,請社會大眾切勿輕忽大麻對於身心健康之影響,吸食大麻違法傷身,民眾切莫輕易嘗試。

►北捷變態男狂射臭酸水!短裙黑絲妹慘被噴 吳念真廣告女模也受害

►獨/統促男黑歷史曝!曾任白狼隨扈 出身松聯幫靠狠勁打天下

►竹聯戰堂成員擁槍毒 藏新北社區大樓頂樓...特勤警攻堅逮4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