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月領38K「為什麼不跑?」 網曝內幕:不是來賺錢的

保母虐死男童事件引起外界關注,接觸個案的社工被檢調約談、移送法辦,不過整起案件還有許多問題點待釐清。

▲保母虐死男童事件引起外界關注,接觸個案的社工被檢調約談、移送法辦,不過整起案件還有許多問題點待釐清。

圖文/鏡週刊

一歲男童疑似遭保母虐死事件曝光後,除了保母被肉搜撻伐,連接觸個案的社工都被質疑有疏失,遭受到許多網路攻擊。但有許多人其實不清楚,台灣社工目前的工作處境很差,除了月領僅38K的薪資,還得面對許多個案家屬的刁難,導致極大的精神壓力。就有一名網友發詢問,當社工的薪水不多,換個工作不香嗎?有鄉民留言指出,「人家不是來賺錢的,是燃燒熱情回饋社會。」

一名網友在PTT以「社工又苦錢又少,為什麼不跑?」為題發文,表示聽說社工的工作很辛苦,一個人就要對接十幾個案件,薪水好像也不多,大約落在30K左右。原PO好奇,「為什麼不跑阿,換個工作不香嗎,還是社工這職業有什麼福利有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掀起討論,就有網友認為,「人家不是來賺錢的,是燃燒熱情回饋社會」、「成就感、責任感、使命感」、「使命感(少數)」、「救世主情節」、「很多工作不是你說走就走,有責任感的人比你想像的多很多」、「事實就是一堆人跑了,沒跑的要不新鮮人,要不理念熱情還沒燒完。」。

不過也有人說,「因為找不到更好的工作」、「沒能力,沒辦法轉跑道吧」、「因為沒一技之長」、「薪水比搖飲料還少」、「聰明的早就轉系重考跑光了」、「社工蠻多5-6萬,到底誰一直喊3萬」。

更多鏡週刊報導
上銬畫面震驚各界惹議 教師:最不希望學生當社工
社工遭上銬引議 台大社工系憂造成輿論貶抑專業
收3萬「劇組假屍體」亂丟三峽溪床 新北環保局:最高可罰15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